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中国拳击手张小平首轮过关进16强 在主场很激动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 吴植)--中国81公斤级拳手张小平9日下午首轮对阵突尼斯选手穆拉德·萨赫拉维表现不错,以3:1的分数击败对手,顺利晋级下一级,进入16强。

  张小平主场作战,打得很有策略,而突尼斯人萨赫拉维也毫不逊色,打得有张有弛。

第一回合双方互相试探,没有太多进攻,张小平以1:0领先。第二回合双方开始变得活跃,多次出现近身互博,但均未得分。第三回合双方互有攻守,张小平多次利用左直拳、右后手拳和组合拳打中对手胃部,但力度不够,未能记分。当面对突尼斯人的凶猛进攻时,张小平则聪明地采取了扭抱战术。第四回合张小平开始发力,分别用右勾拳击中对方胃部、左摆拳击中对手头部各得两分。最终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以3:1的比分取胜。

  赛后张小平说:“我感觉自己表现还可以。对手与我实力相当,他的技术、速度都非常好,感觉也非常好。”

  他说,由于与对手第一次见面,两人互相不了解,所以一开始有些不适应。

  他说:“在一比一僵持时我有点紧张,但平时训练就经常模拟僵持比分下作战,所以虽然紧张可仍然心里有底。”

  他表示,主场作战,现场观众的欢呼让他感到非常兴奋、激动。他说自己很想冲击奥运奖牌,也希望中国队的其他选手能一场场打好每一场比赛。

  下一场张小平将面临艰难挑战,迎战2007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获胜希望渺茫。

  这是中国拳击队在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9日晚,中国75公斤级拳手王建政将迎战乌克兰劲敌、去年世锦赛季军谢尔盖·杰列维扬琴科,比赛将十分艰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