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蛟龙”菲尔普斯驾到期待水立方中再次震撼世界

  “水立方”游泳馆终于迎来了菲尔普斯。菲尔普斯今晚首先在“水立方”参加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除非出现天大的冷门,他预计在明天上午参加该项目决赛,开始向前辈施皮茨36年前创下的夺取奥运会游泳项目的7金纪录发起冲击。

  冲击游泳首金

  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6金2铜后,全世界都期待菲尔普斯在“水立方”再次震撼世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也是本届奥运会中产生的首枚游泳金牌。

  400米个人混合泳堪称菲尔普斯的“看家本领”。他是上届奥运会以及2003年、2007年世界锦标赛冠军。自2002年以来,菲尔普斯7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除菲尔普斯外,美国人罗切特和匈牙利人切赫在这个项目上也颇有实力,其中罗切特只比菲尔普斯慢不到1秒。

  劲敌也是好友

  罗切特是菲尔普斯的好友,也是菲尔普斯在个人混合泳方面的头号劲敌。罗切特将有两次机会毁了菲尔普斯的本届奥运会之旅,或许第一次便是在明天上午的决赛中。罗切特说:“我们之间的比赛很有趣,我希望游出自己的水平。”菲尔普斯和罗切特上一次同场竞技是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当时两人双双打破了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不过罗切特因为比菲尔普斯慢0.43秒而获得亚军。

  想象一下,打破世界纪录,还不能拿到冠军。这或许增加了罗切特明天挑战菲尔普斯的动力。而菲尔普斯也信心十足,“400米个人混合泳也是我最看重的项目,过去两年中,我对我的400米个人混合泳进行了一些改进,我期待着决赛。”菲尔普斯同时也感觉十分轻松,除了训练之外,便是看看电影,有机会还打打高尔夫球。

  除了400米个人混合泳之外,罗切特还将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挑战菲尔普斯。

  选手调整状态

  为了满足美国观众的收视习惯,奥运会最大持权转播商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让国际奥委会将游泳全部决赛安排在北京时间上午进行,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要调整好自己的兴奋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