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北京奥运显绿色细节 矿泉水瓶开幕式后有效回收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后,“鸟巢”内剩余的十几万只矿泉水瓶将被有效回收,这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透出的第一个“绿色”细节。

  昨天晚上的开幕式,每名观众都配备了饮用水,加上演职人员、新闻媒体等,现场有多达十几万只矿泉水瓶。

开幕式后,除了少数水瓶被观众带走外,多数留在了体育场内。

  今天凌晨1时30分,“垃圾分捡队”仍在“鸟巢”内打扫现场。在体育场B区,清洁人员李阿姨打开两只黑色垃圾袋,逐个回收矿泉水瓶。开幕式后1个小时,她已回收了100多个水瓶,其中大多数没剩一滴水。凌晨2时,李阿姨搜完了观众席,又走到媒体工作区外,将一些观众放置在场馆设施上的矿泉水瓶,一一装入垃圾袋。

  李阿姨说,在整个体育场内,自己这样的清洁人员,有100多人。“主要是回收矿泉水瓶,因为这些是塑料做的。”而在媒体工作区内,不少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也主动搜集工作台上的剩余矿泉水瓶。

  丢在座位上的矿泉水瓶,只是少数。绝大多数水瓶,都被现场观众自觉地投入了分类垃圾箱内。凌晨2时30分,不少矿泉水瓶被装入垃圾袋,运出体育场。这些矿泉水瓶,将纳入“奥运场馆垃圾回收”体系。

  北京奥组委已和相关部门签约,对奥运会期间北京比赛场馆内饮用后的塑料瓶进行“100%绿色回收与再利用”。奥运场馆内产生的再生资源,将全部通过正规渠道回收,进入再生资源利用工厂循环利用,最终使奥运会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到50%。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