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群芳

中华台北选手夺得奥运举重铜牌 闽台商台生欢呼

  新华网福州8月9日电(记者许雪毅)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第一天,26岁的陈苇绫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铜牌,为中华台北代表团拿下北京奥运会首面奖牌。在闽台商台生为之欣喜。

  “真是实现了开门红!”厦门台商曾俊雄说,北京第一次举办奥运会,中华台北选手比赛第一天就拿到奖牌,台商们都感到格外振奋人心。

  为了切身感受奥运会的气息,曾俊雄特意赶到北京。和他一同前来的还有台湾“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理事长许文彬。

  “中华台北的选手来到北京,就好像到了家里一样。”许文彬应全国台联的邀请参加了8日晚上的奥运会开幕式,坐在主席台对面的一层,他深深感受到台胞受到了主人般的尊重。

  他说:“开幕式的盛况,可以用‘叹为观止’四个字来形容,在现场我看到两岸同胞彼此鼓励加油,那种气氛让人感动。”

  “比赛第一天两岸选手就同台领奖,佳绩让人振奋。”对海峡两岸选手陈燮霞、陈苇绫分别获得金牌和铜牌一事,许文彬尤其高兴。“台湾同胞身处中华民族的土地上,大家都觉得受到了特别的精神鼓舞,有主场比赛的感觉,希望好好表现,让国际社会看到海峡两岸的中国人如此优秀。”

  “我要把这一切骄傲写到博客里。”福建医科大学毕业生、来自台北的李定宪说,开幕式的盛况让他惊艳,陈苇绫比赛第一天夺得奖牌则让他感到惊喜。“两岸都长着一样的面孔,比赛中运动员状态当然更好。”李定宪对接下来的赛事充满期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