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米塔格替补助攻施特格曼建功 德国1-0尼日利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7:00,奥运会女足小组赛展开第二轮的争夺,德国队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在沈阳奥利匹克体育中心打响。凭借施特格曼在第65分钟的破门,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都处于被动的德国队1-0惊险战胜尼日利亚队,取得了奥运会的首场胜利,两战皆负的尼日利亚队出线希望渺茫。

  尼日利亚女足是F组公认的鱼腩球队,首场演出一球小负于朝鲜队,但是对方罚失了一粒点球,而且场面上极其被动。贵为世界杯冠军的德国女足首轮与巴西队0-0战和,并未表现出真正实力,本场比赛面对最弱的对手尼日利亚,必然要求全力争胜。两队在历史上总共交锋2次,尼日利亚女足两战皆负处于下风,进1球失6球。双方最近1次交手是在雅典奥运会上,德国女足2-1取胜。

  比赛刚开始1分多钟,尼日利亚队就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球发到禁区内,德国队员头球解围不远,埃克波禁区内得球侧身劲射,球打在尼日利亚球员身上后变向偏出底线。第3分钟,德国队左路传球到禁区内,弃门出击的德德抢在包抄到位的普林茨之前将球抱住。

  德国队迟迟进入不了状态,反而是尼日利亚踢得有板有眼。第14分钟,尼日利亚队中场断球长传发动反击,接队友直传后直突对方禁区。在对方门将出击扑救前抬脚打门,可惜发力太狠射门高出横梁。错过了为尼日利亚队率先得分的良机。第25分钟,德国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博赫林格大力远射,皮球直接偏出底线。

  德国队员的身体优势明显,传球失误过多。第29分钟,德国队前场连续配合,普林茨依靠强壮的身体挤开对方后卫,转身横向带球突破到禁区弧顶处,起左脚大力射门,皮球高出横梁。第32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右路的任意球,林格尔将球发到禁区后点,劳德尔抢点头球攻门,球偏出左侧立柱。

  双方球员在拼抢时动作都很大,场上不断有球员受伤倒地。第38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伊基迪直接大力射门,安格勒站位不错将球得到。第40分钟,劳德尔在中场拼抢时膝盖受伤,被担架抬到了场外,经过简单治疗之后又重新投入比赛。

  尼日利亚队在上半时最后时刻掀起进攻狂潮,德国队门前风声鹤唳。第43分钟,尼日利亚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乌瓦克在距离球门35开外起脚射门,球直接偏出底线。补时阶段,尼日利亚队发动反击,迈克尔直塞球到禁区内,插上的乌瓦克反越位形成单刀,安格勒及时出击从乌瓦克脚下将球扑到。

  下半时比赛伊始,德国队发动快攻,博赫林格左路下底横传门前,尼日利亚后卫抢在普林茨起脚射门之前将球捅出底线。德国队发出角球,球被尼日利亚队顶出禁区,林格尔大力远射,球高出了横梁。第49分钟,德国队获得前场左路的任意球,林格尔将球传到禁区内,博赫林格背对球门头球后蹭,球偏出底线。

  德国队员显得无精打采,防守注意力不集中。第51分钟,尼日利亚队在对方禁区附近连续短传配合,德国队员连续解围未果,球落到了迈克尔脚下,后者左脚劲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不过迈克尔在射门前处在越位的位置上。第53分钟,斯米塞克在禁区线附近得球,直接起脚射门,球偏出了底线。

  尼日利亚队愈战愈勇,中路的短传和渗透很有威胁。第54分钟,尼日利亚队长传发动反击,插上的迈克尔甩掉两名德国后卫的防守形成单刀,突入禁区其起脚射门,安格勒倒地将球挡出,球落到了迈克尔脚下,补射又被安格勒扑出。第57分钟,尼日利亚队右路发动进攻,迈克尔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球打在边网上,边裁示意迈克尔越位在先。

  尼日利亚队越踢越放松,不断威胁德国队球门。第61分钟,恩阔莎距离球门35米开外大力射门,球高出横梁。紧接着,尼日利亚队卷土重来,迈克尔禁区前沿起脚劲射,球被安格勒得到。第64分钟,尼日利亚队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伊基迪将球传到禁区内,恩阔莎抢点头球攻门,球稍稍偏出立柱。

  尽管德国队场面上非常被动,但她们抓住机会打破场上僵局。第65分钟,德国队发动快速反击,刚刚替补上场的米塔格左路将球横传到禁区后点,跟上的施特格曼右脚推射得手,德国队1-0领先尼日利亚队。第68分钟,普林茨禁区前沿将球分到左路,博赫林格下底传中,格芬克斯抢点头球攻门,球擦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

  失球后的尼日利亚队士气受挫,德国队控制了场上形势。第75分钟,博赫林格左路横传禁区,德德出击没有碰到球,卡恩得球射门被倒地的德德得到。1分钟后,德国队右路斜传球到禁区内,塞莉亚抢点甩头攻门,球偏出底线。第80分钟,林格尔禁区前沿巧妙直塞,插上的米塔格大力射门,球被德德托出底线。

  比赛最后阶段,尼日利亚队全力压上进攻,但无奈实力不济,无法敲开德国队的城池。第84分钟,格芬克斯左路横传禁区,乔治头球解围,险些自摆乌龙。第89分钟,尼日利亚队快速反击,迈克尔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球高出横梁。补时阶段,林格尔禁区线附近起脚射门,皮球高出横梁。最终,德国队1-0战胜尼日利亚队。(搜狐体育 雷欧)

  德国队出场阵容:1-安格勒;2-施特格曼、5-卡恩、17-金斯特;6-琳达、7-博赫林格、10-林格尔、14-劳德尔(69’13-塞莉亚)、18-格芬克斯;8-斯米塞克(62’11-米塔格)、9-普林茨

  尼日利亚队出场阵容:1-德德;2-埃克波、5-埃比、16-乌卢玛、4-恩阔莎;10-齐奎卢、8-奇吉内(85’15-伊绍拉)、14-伊基迪;9-迈克尔、12-乌瓦克(70’7-姆巴舒)、13-乔治

  黄牌记录

  尼日利亚队:乔吉尔 18’埃比 32’

  德国队:金斯特 31’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