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劳埃德凌空世界波破门 美国1-0日本迎奥运首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7点,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二比赛日的争夺。G组的首场比赛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由美国队与日本队交锋。

经过90分钟的激战,美国队在全场占优的情况下以1-0小胜日本队。第26分钟,劳埃德在禁区弧内打出一记非常漂亮的凌空抽射世界波。

  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足冠军挪威队在首轮比赛中以2-0战胜了卫冕冠军美国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日本队首战2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的与新西兰队战成了2-2平。

  比赛伊始,美国队向对手发动了潮水般的攻势。开场不到三分钟,美国队便在前场获得了一个任意球和一个角球机会。第7分钟,考克斯在右路形成突破后下底传中,日本队后卫金川由香里在解围时差点自摆乌龙。1分钟后,塔普利左路的外围远射被福本三甫化解。随后美国队的两次角球机会都争到了第一落点,但是两次头球均高出门楣。被美国队狂轰滥炸后,日本队的球员从睡梦中惊醒,连续几次反击非常有威胁。第14分钟,日本队发动快速反击,右路后卫金川由香里在右路小角度攻门,皮球擦着远角的立柱飞出底线。

  4分钟后,塔普利左路角球开到后点,队长兰波内头球冲顶,皮球偏出远角立柱。第21分钟,佐羽誉在大禁区左角处一脚吊射,皮球被美国队门将索洛单拳托出底线。第24分钟,塔普利左路开出角球,经过门前两次传递后,皮球被兰波内踢出底线。第26分钟,美国队在左路发动攻势,劳埃德在禁区弧内接到队友传中后,不等皮球落地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如出膛的炮弹直飞日本队大门,美国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

  第32分钟,长乡油木突破到右路小禁区角附近,但是临门一脚却将球踢偏。2分钟后,赫克尔斯外围的远射还以颜色,福本三甫将球稳稳的将球压在身下。领先后,美国队得势不饶人。第38分钟,美国队右路角球开到后点,马克格拉夫停球时有手球嫌疑,劳埃德左脚攻门打飞。第41分钟,罗德里格斯在右路快速带球中选择了挑射,可惜射门意图过于明显,福本三甫不费吹灰之力将球拿到。经过一分钟的伤停补时,美国队以1-0的比分结束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日本队加强了攻势。第47分钟,金川由香里右路将球大力传向中路,美国队防守球员抢在长乡油木之前将球解围出底线。第55分钟,博克斯在禁区线右侧一脚劲射,皮球擦着横梁高出。第58分钟,博克斯如法炮制,在左路的远射再次高出。

  第61分钟,日本队换上丸山香里奈替下安东梢加强进攻。1分钟后,罗德里格斯在禁区线上的远射打得操之过急,皮球掠国门梁。第65分钟,波良鲇上替下了坂口瑞穗。随后,美国队的角球无数,但始终无法扩大比分。第72分钟,米茨在角球的二次进攻时远射,皮球被门将扑出底线。1分钟后,希恩换下了塔普利。

  第74分钟,佐羽誉吃到了全场比赛唯一一张黄牌。第80分钟,罗德里格斯右路小角度将皮球打偏,浪费了本场比赛第三个单刀机会。1分钟后,日本队换上了荒川惠里子替下了队长池田广见,此时日本队四名前锋出现在场上。紧接着美国队换人,比勒替下了考克斯加强防守。第85分钟,卡伊替下了罗德里格斯。日本队倾巢出动,但无奈时间已经所剩不多,经过三分钟的伤停补时,最终美国队以1-0小胜日本队取得了本届奥运会的首场胜利。

  美国队出场阵容(451):1-索洛;2-米茨、3-兰波内(队长)、14-考克斯(4-比勒82’)、15-马克格拉夫;5-塔普利(13-希恩73’)、7-博克斯、9-奥赖利、11-劳埃德、16-赫克尔斯;8-罗德里格斯(6-卡伊85’)

  日本队出场阵容(442):1-福本三甫;2-金川由香里、3-池田广见(队长)(3-荒川惠里子81’)、4-石清水梓、7-安东梢(12-丸山香里奈61’);5-柳田三币、8-美山文、10-佐羽誉、15-坂口瑞穗(13-波良鲇上65’);11-大野忍、17-长乡油木

  黄牌:

  日本队:10-佐羽誉74’

  主裁判:甘嫩(泰国);助理裁判:沙姆苏里(马来西亚)、杜高甲(缅甸);第四官员:贝克(德国)

 

  (搜狐体育 丁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