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女柔48KG谷亮子无缘三连冠获铜牌 阿林娜得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罗马尼亚姑娘阿林娜-亚历山德拉-杜米特鲁表现神勇,她以一本的优势击败古巴选手亚妮特-贝尔莫伊,夺取该项目金牌。

日本传奇巨星谷亮子无缘奥运会该项目三连冠,她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

  在半决赛争夺中,罗马尼亚姑娘阿林娜就显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她出人意料的击败七次世锦赛冠军、日本传奇巨星谷亮子。谷亮子有机会在北京实现该项目奥运会三连冠,不过可惜在这场半决赛中,这位日本名将因为一次“消极比赛”而最终输掉了比赛。闯入决赛之后,阿林娜显得相当兴奋,这位罗马尼亚姑娘赛后表态在出征北京之前她根本没有料想到自己竟然能杀入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古巴选手亚妮特-贝尔莫伊战胜朝鲜选手朴玉星。

  而后进行了一场铜牌争夺战,日本名将谷亮子从半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她仅仅用时2分32秒的时间,便以一本的巨大优势击败俄罗斯姑娘柳德米拉-波格丹诺娃,获得铜牌,这是日本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赢得的第一枚奖牌。对于谷亮子而言,她的奥运会生涯就此结束。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位日本名将没有任何可能参赛!另一场铜牌争夺战,阿根廷选手葆拉-贝伦-帕雷托以微弱的优势击败朝鲜选手朴玉星,获得铜牌。

  柔道女子48公斤级决赛在阿林娜与亚妮特-贝尔莫伊之间进行。尽管比赛开始后,亚妮特-贝尔莫伊表现积极,不过阿林娜的发挥更出色。比赛开始没多久,阿林娜便使出一记擒抱动作致使亚妮特-贝尔莫伊单肩着地。而在比赛结束前1分20秒,阿林娜再度将亚妮特-贝尔莫伊摔倒在地,古巴选手没有任何机会。最终,阿林娜以一本的巨大优势击败亚妮特-贝尔莫伊,夺取柔道女子48公斤级金牌。在夺金之后,阿林娜兴奋得满场飞奔。

  毫无疑问,阿林娜的这个冠军当之无愧,这位罗马尼亚姑娘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的超强实力。这是北京奥运会产生的第一枚柔道项目金牌,也是罗马尼亚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赛后,阿林娜向现场为她助阵的罗马尼亚观众挥手致意。在场边接受采访时,她表示:“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我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真是太棒了,我度过了人生最重要的一天!”(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