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会徽吉祥物奥运金火炬接力纪念章成奥博会看点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常志鹏)在奥博会12号馆中钞国鼎的展台上,历届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纪念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各城市纪念章、“北京奥运金”金条本色系列三款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隶属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将2004年以来发行的全系列奥运特许贵金属产品搬进了奥博会。历届奥运会会徽、吉祥物纪念章是全球第一套经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正式授权的历届奥运会产品,包括自1896年第一届雅典奥运会以来,历届奥运会的会徽和吉祥物,展现了百年奥运历程;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纪念章是全球唯一一款见证全部134个火炬接力城市的奥运贵金属藏品;“北京奥运金”金条本色系列是世界第一套以奥运为题材的纪念金条,该套产品包括5组金条,拼合起来可看到由中国传统火纹纹饰设计而成的“2008”字样,也是一幅昂首腾飞的中国火龙图案。第一组金条于2005年发行,最后一组于2008年面市,整套发行跨越4个年头。

  2008年奥林匹克博览会于8月8日至18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