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四大发明震撼当场 网友称:张艺谋的创意太棒了

  网友热评

  期盼已久的北京奥运开幕了。见证了这一盛事的网友怎能不激情欢呼——

  蜜糖罐子:一幅神奇的书画慢慢展开,我惊讶于这神奇的特技和绝妙的创意,五千年的岁月沉淀出如此精妙的文化,足以让全世界为之惊叹!

  源清:一卷文明,现古惊世;一轴历史,展内连外;一丝连五洲,四海礼和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笔墨天地:视觉与听觉的双重震撼,水墨画竟然神奇地立了起来!张艺谋的创意太棒了!

  红鞋跟:一卷青轴泼国韵,古琴声声映史书!在传统音乐的伴奏下,节目先后展示了古代的四大发明,又选取了敦煌壁画和昆曲作为中国文艺的代表,仿佛一幅巨大而恢宏的历史长卷。

  网络小丑星:先是中国水墨画式的舞蹈将人们的视野仿佛带入了美轮美奂的水墨世界,加上古琴的伴奏,若是身临其境,必然会得到莫大的身心享受。这段舞蹈既有中国画的写意特征,也融入西洋画的透视效果,给人以极大的美的视觉冲击。

  柳杉:中国古代四大发明,造纸术、火药、活字印刷术和指南针已经全部在表演中呈现。自古以来中国人民就懂得在劳动当中凝结智慧,在实践中谋求发展,因而书写了中国历史上众多的盛世鸿篇。

  简约的线条:“活版印刷”将中国的文字演绎得淋漓尽致。特别是“和”字从篆体转换到宋体,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这段“活版印刷”舞创意新颖,视觉独特。

  鱼米之乡:从飞天到水墨画到活字印刷再到传统戏曲,中国元素、东方神韵、和字的人文理念是这场表演的基调。

  睡在水中的鱼:峨冠吟诵,泱泱古国风味。四大发明的活字印刷术也被搬上了舞台,充满动感的表演真是让世人目瞪口呆!

  一士:太佩服张导了,居然将这么多的中国元素,跨越时空,如此完整地描述在一张画卷上。琴棋书画,距离我们现代人本是十分抽象的符号,今天被完完全全地复原了。也许,这些就是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一些东西,才能如此轻易地被唤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