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中国女篮一雪前耻击败西班牙队 搏出奥运开门红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梁希仪、单磊)中国姑娘9日顽强顶住西班牙队在第四节的大举反攻,以67:64击败对手,一雪4年前的耻辱,取得本届奥运会女篮比赛中的开门红,也为“保八争四”的目标开了好头。

  中国队3人得分上两位,卞兰掠下15分和12个篮板,陈楠也有12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苗立杰添了12分,隋菲菲有9分。托伦斯为西班牙贡献18分,蒙塔娜娜得了13分。4年前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一人独得30分的队长瓦尔戴莫罗,因伤势刚愈,登场24分钟只得5分,而且全部是上半时所得。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的篮板球以48:35占优,命中率也以41%:36%压倒对手。而4年前中国队输给对方9个篮板球,命中率也以39%:48%处于劣势。

  “我们的胜利主要得益于防守和外线队友们的篮板球,”中锋陈楠赛后说,“卞兰一个人就抢到12个篮板,菲菲对对方蒙塔娜娜的防守也很成功。”

  除卞兰外,苗立杰和宋晓云各拿下6个篮板,隋菲菲也抢到5个,这4位外线队员联手贡献29个。

  西班牙教练佩雷斯认为,他的队伍没有发挥自己的水平,其中一部分原因是“中国队防守出色,使我们几乎没有进攻得分的机会,尤其是第一节”。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小组赛上,中国队第一节就输给西班牙队24分,到第三节结束仍以44:67落后23分,最后虽然把分差缩小到8分(67:75),却是西班牙稳操胜券后松懈犯懒所致。

  这次交锋均然不同。中国队虽然一直领先,并在进入第四节时还以52:44领先8分。但最后一节西班牙队孤注一掷,玩命追赶,到终场前60秒利用托伦斯的远投把比分缩小到62:65只有3分之差。危急时刻,卞兰和宋晓云各2罚1中,使中国队转危为安,保住胜果。

  中国队开局漂亮,跳球后仅三分钟就打出9:0的高潮,而让对方连续4次进攻都无功而返。但经验丰富的西班牙队暂停后打出一个13:4,把比分追成13平。期间,后卫阿吉拉尔接连贡献两个三分球。

  双方经过一阵拉锯战,陈晓丽在第一节眼看结束时巧妙断下瓦尔德莫罗运到前场的一球,苗立杰接球快攻得分,中国队遂以18:15领先进入第二节。

  中国队之后控制了比赛且再也没有落后过,并以37:24结束上半时。

  中国队在下半时优势逐渐减弱,大部分时间都保持着8分左右的领先,惊险主要出在最后7分多钟,其中托伦斯一人干进8分,包括两个三分球,更可怕的是在终场前2分30秒就把分差缩小到了3分(57:60)。

  中国队11日将同美国队交锋。主教练梅尔表示,美国队的实力比中国队明显占优,输给她们很正常,但美国队也并非不可战胜。“尽管11日的比赛将十分艰苦,但我们将全力以赴,”梅尔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