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柔道10日看点:卫冕冠军冼东妹PK希望之星美里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杨莉 康少寒)奥运会柔道比赛第二日将决出女子52、男子66公斤级两枚金牌,其中卫冕冠军冼东妹与日本希望之星中村美里间的较量无疑是最大的亮点。

  33岁冼东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用时25秒战胜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实现了中国女柔小级别金牌零的突破,随后宣布退役。

2007年7月为北京奥运会重返国家队,并于年底巨型的团体世锦赛中两度出战,力助中国队登顶。并一举夺得2008法国超A级赛和匈牙利A级赛冠军,国内最后一战选拔赛“一本”扳倒之前排名第一的李营,奥运积分跃升为该级别第一位并将52公斤级奥运入场券收入囊中。这名老将大赛经验丰富、应变能力强;进攻、防守技术比较全面,将有很大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赛场上蝉联该枚金牌,而她主要的对手是来自日本、年仅19岁的中村美里。

  中村美里是近年来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该选手年龄不大但成名很早,她原来是48公斤级选手,16岁那年击败了日本柔道界实力仅次于古亮子的北田佳世以黑马气势横空出世,一时被盛誉为“古亮子第二”。并在2006年拿到了48公斤级的全国亚军以及世锦赛和多哈亚运会的季军。

  考虑到日本柔道界战神谷亮子在48公斤级的霸主地位,中村毅然升级改打52公斤级,并以非常强势的姿态在国内奥运选拔赛中力克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横泽由贵,夺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柔道女子52公斤级决赛将于明天下午18:00在北京航天航空大学体育馆打响,上述两名年龄相差14岁的选手究竟谁能笑道最后,让我们试目以待。

  男子66公斤级方面,乌日图毕力格将代表中国队出战,面对日、韩等众多强手,这名全国冠军若要杀出一条血路实现中国男柔奖牌零的突破,前景不容乐观。(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