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举重前瞻:龙清泉可成黑马 需闯朝鲜越南难两关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明日将决出男子56公斤级、女子53公斤级两枚金牌,小将龙清泉有望成为一匹黑马为中国收获 ,但必须连闯朝鲜车今哲和越南黄英俊两道难关。女子方面中国并未派出选手参赛。

  年仅19岁的龙清泉是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项目最年轻的选手,同时也是中国举重队一颗希望之星。他9岁开始练习举重,12岁夺得湖南九运会38公斤级金牌;2006年获湖南十运会52公斤级金牌;2007年以抓举130公斤、总成绩286公斤包揽全国男子举重冠军赛两金;2008年在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选拔赛关键一战中,入选国家集训队不足3月的龙清泉爆冷将2006年世锦赛冠军、广西名将李争掀翻落马,总成绩达到292公斤,此后奥运备战期训练水平更是惊人,最终凭借绝对的实力在奥运选拔中胜出,代表中国队参加56公斤级金牌的角逐。土耳其举重神童穆特鲁退赛后,龙清泉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韩国的车今哲和越南选手黄英俊。

  对手:

  车今哲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276公斤名列总成绩第四,2007年世锦赛中车今哲六次试举四把成功,与中国选手李争总成绩同为283公斤,最终因体重上占据0.05公斤的微弱优势摘得桂冠。黄英俊近年来在中国教练的调教下,成绩突飞猛进,2006年多哈亚运会以285公斤的总成绩获亚军,仅落后中国选手李争两公斤;2007年世锦赛,黄英俊以127公斤获抓举第三情形下,挺举比赛时因腰伤复发退出了比赛。同年的亚锦赛中,他战胜了中国队的岑彪和黎立志,以282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有消息称目前黄英俊的训练水平已达到290公斤。

  对比上述两对手情况,龙清泉唯一缺少的国际大赛经验,明日巅峰一战这名小将若能顶住主场压力,将有希望成为本届奥运会的一匹黑马为中国举重收获第二枚金牌。(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