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导演组透露主火炬手选拔内幕 看重李宁体操功底

  拍电影和开幕式,哪个更让人紧张?张艺谋今晨给出了他的答案:“当然是开幕式,因为我们只有一次机会,任何一丁点失误都是致命的。”而最让他揪心的环节,毫无疑问是最后的点火仪式。

  空中动作是李宁优势

  作为曾经的体操王子,李宁成为最后的主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并非出人意料,但作为中国体育的功勋元老,许海峰、何振梁等人此前的呼声似乎更高。

张艺谋事后透露,导演组独特的点火创意,在这场竞争中“暗中”帮了李宁。李宁最大的优势在于他体操运动员的“出身”,“因为空中要有高难度动作,他的体操底子就派上了大用场。”张艺谋说。

  熊倪是李宁的陪练兼替补

  按照导演组的说法,李宁在空中的“云中漫步”总长达到了3分30秒,这对体力和精力是严峻挑战。导演组安排了熊倪作为李宁的替补人选,而与他俩同时参与训练的,还有两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替身演员),张艺谋表示,他俩也是点火仪式上最后的“应急预案”。

  钢丝助李宁“一臂之力”

  除了体力和精力,李宁在空中还要和地球引力做对抗。尤其是在悬空的状态下,如何保持手持火炬的姿态,让导演组伤透了脑筋。副总导演陈维亚介绍说,是一根细细的钢丝帮了大忙,“其实是那根钢丝一直吊着李宁的胳膊,才让点火仪式最终完美无缺。”陈维亚说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