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半场战报-玛塔和丹尼埃拉双星闪耀 巴西2-0朝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9点45分,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进行的F组第二场比赛中,由巴西队与朝鲜队展开一场焦点大战。经过上半时45分钟的激战,巴西队以2-0领先。第14分钟,丹尼埃拉利用朝鲜队门将田明姬的低级失误捡漏得手;第23分钟,世界小姐玛塔利用个人能力将比分扩大。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全部都是中国人。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德国队以1-0小胜尼日利亚队。

  首轮比赛,实力强大的巴西队与世界德国队互交白卷;而亚洲霸主朝鲜队以1-0小胜本组实力相对较弱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

  比赛伊始,双方均处在试探阶段,开场10多分钟之内居然没有一次射门,场面平淡无奇。第12分钟,玛塔对朝鲜队的小动作表示不满,来自中国的主裁判牛惠君向世界小姐出示了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第14分钟场面发生了戏剧性的场面,严贞兰在本方后场回传,朝鲜队门将田明姬停球时出现了低级失误,丹尼埃拉机警的杀入小禁区右侧,以一记低射率先攻破了对手的大门,1-0!丹尼埃拉的入球是本届奥运会巴西队打入的第一个进球。领先之后,巴西队技术好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第21分钟,玛塔左路传入禁区,莫塔不等皮球落地俯身冲顶,皮球高出门楣。第23分钟,席尔瓦左脚喂出妙传,皮球从朝鲜队两名后卫直接穿过,朝鲜队门将田明姬和中卫金英爱配合不够默契,玛塔灵猫般的拍马赶到,在巧妙停球后在禁区右路角度极小的情况下左脚射门,皮球再次飞入朝鲜队的大门,2-0!这里进球完全体现了世界小姐玛塔的个人能力。两球优势在握,巴西队依然没有放弃进攻的意思。第26分钟,罗萨娜左路传中,玛塔在受到贴身防守的情况下强行射门打高。1分钟后,金卿花在中场将巴西队进球功臣丹尼埃拉放倒,吃到了黄牌。

  比赛进行不到半个小时朝鲜队便两球落后,朝鲜队的球员心态受到了很大的影响。阵地战没有任何优势,屈指可数的角球机会朝鲜队也没有能够抓住。上半时比赛最后阶段,双方的传接球失误都比较多,场面与前14分钟比赛如出一辙,双方居然没有一脚射门。经过2分钟的伤停补时,巴西队以2-0的比分结束半场比赛。

  (搜狐体育 丁丁)

  巴西队出场阵容(532):1-孙塔克;2-西莫内、4-塔尼娅(队长)、5-科斯塔、16-埃丽卡、18-罗萨娜;6-桑托斯、7-丹尼埃拉、8-莫塔;10-玛塔、11-席尔瓦

  替补:3-安德拉德、9-桑托斯、12-巴尔博萨、13-阿尔贝托、14-贡萨尔维斯、15-法比亚娜、17-毛丽内

  朝鲜队出场阵容(442):1-田明姬;3-严贞兰、5-宋贞仙、15-金英爱、16-韩惠英;2-金卿花、9-李芸淑、11-李芸琼、8-吉善姬;10-李琴淑(队长)、17-李芸香

  替补:4-蒋英玉、6-金玉心、7-许顺姬、12-蒋一玉、13-鲜于卿玉、14-孔惠玉、18-柳贞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