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赛艇首日综述:李勤田靓展实力 张亮两战出意外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奥运会赛艇比赛将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正式拉开帷幕。率先进行的7个项目预赛中,中国队参加了其中6项比赛。其中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冲金希望很大的李勤/田靓组合以小组第一晋级、女子双人单桨世界杯冠军搭档吴优/高玉兰以小组第三晋级复赛。

32岁名将张秀云宝刀不老更是以预赛第一晋级复赛。

  女子单人双桨:张秀云被分在第3道,在过100米的启航区以后,张秀云就已经确保了一条艇距离的优势,在途中划的过程中,尽管张秀云的桨频不高,但依然在逐渐拉开与2.3名的差距。在进入最后250米冲刺区的时候,张秀云已经确保了5秒的领先优势。以7:38.16的成绩,而且此成绩也是今天女子单人双桨预赛的第一。毫无悬念的进入第2轮。但在这个项目上最有实力的选手当属白俄罗斯的3届世界冠军得主埃卡特琳娜•卡斯滕,自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得银牌之后,她便没有再冠军旁落过。卡斯滕名下已经有2块奥运金牌进账,而北京奥运会则是她参加的第5届奥运会,能够有机会和她掰掰手腕的选手包括捷克的科纳普科娃、保加利亚的涅科娃,涅科娃是雅典奥运会的铜牌得主,2007年她在生完孩子之后重返赛场表现优异。她们依旧将是张秀云在接下来比赛中的最大对手。

  男子单人双桨预赛:中国选手张亮并未出现在在比赛中。推测是因为稍后他将要和苏辉搭档参加男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两场比赛对他的体力消耗将非常大。而且张亮在今年世界杯第3站的奥运会落选赛上和队友苏辉获得了男子双人双桨的冠军,这是中国男子公开级双人双桨项目在国际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并获取了此项目的奥运会入场券。可能最终中国队为了想让他们在双人双桨上有新的突破而放弃了张亮的单人艇。但让人没想到的是,在随后的男子双人双桨比赛中。他们竟然被驱逐出场。该组中最显赫的对手是新西兰30岁老将马赫•德赖斯代尔,他在雅典 奥运会后已经连续三届世锦赛夺冠。是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当中他是头号夺冠热门。

  女子双人单桨:中国选手吴优/高玉兰出现在第一组预赛中,她们今年才配对,但夺得了两站世界杯赛冠军,显示了不错的潜力。这组中最强的对手是白俄罗斯的尤利娅•比奇克/纳塔利娅•海拉赫,她们是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去年世锦赛冠军。新西兰组合朱丽叶•黑格/妮古拉•科尔斯夺得过2005世锦赛冠军、2006世锦赛亚军。比赛中吴优/高玉兰被分在了第3道。由于此组竞争非常激烈。从出发桨开始各队就拼尽全力。从一出发,白俄罗斯组合就表现出强劲的实力,并一直将此优势保持到终点。以7:24.47领先第二名7秒的优势夺取本组的第一,并直接晋级决赛。而中国队在到达第1个500米的时候,吴优/高玉兰位列第2.进入途中划阶段,新西兰组合逐渐追赶上来并反超了中国队。在1500米时中国队又加快乐桨频反超了新西兰组合。但在最后冲刺的阶段,新西兰队还是发挥了强大冲刺能力,以7:31.45 位列小组第2.中国队最终以7:32.50 位列小组第3.吴优/高玉兰将参加8月11日举行的复赛。如果他们想在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她们必须每一场都倾尽全力才可以。

  女子双人双桨:中国选手李勤/田靓在第二小组预赛。她们从去年世界杯、世锦赛到今年世界杯两站比赛,凡出场就包揽金牌,是夺冠呼声最高的组合之一。该组对手中,英国33岁老将埃莉泽•拉韦里克是雅典奥运会和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本周期和年轻的安娜•贝宾顿搭档。澳大利亚的卡特里奥娜•森斯/索尼娅•米尔斯则是世锦赛亚军四人艇上的成员,实力也很强。在今天的比赛中,李勤/田靓被分在了3道。她们从出发开始就表现出了非常良好的状态,从出发桨开始就开始逐渐拉开与其他艇只的距离。到500米的时候中国队已经领先第2名2秒。在途中划阶段,捷克和英国队展开了非常激烈的争夺。但李勤/田靓以她们非常稳定的途中划一直将优势保持着。以7:03.13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直接晋级8月16日举行的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从今天预赛的情况来看。李勤/田靓的发挥依旧稳定。并且有所保留。值得关注的是新西兰的斯温德尔姐妹的状态正在复苏。从今天的比赛成绩来看。他们落后李勤/田靓组合1秒不到。相信她们在预赛中也保留了相当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女子双人双桨的金牌将会在中国队和新西兰的这2对姐妹花中产生。李勤/田靓组合能否为中国赛艇获得第一块金牌,我们非常期待。一切将在8月16日下午的决赛场上分晓。

  男子四人单桨预赛:中国队以年轻选手为主的组合张兴波/赵林泉/郭康/宋凯出现在第一小组,他们是通过6月份的落选赛拿到奥运入场券的。该组中,有2005、2006世锦赛冠军英国队,有意大利35岁传奇老将卡洛•莫尔纳蒂,他获得过悉尼奥运会银牌,十几年前夺得过两次世锦赛冠军。另外意大利队在近几年的世界杯上也曾有过前3名的成绩。而美国队则在2008 瑞士卢塞恩站也获得了第3名。最终在这场竞争中,中国队的4个小伙子最终没能挤进前3.以6:09.64的成绩位列第四。将参加8月11日的复活赛。我们祝愿他们最终能够晋级半决赛。

  明天下午14:50将进行赛艇的第2个比赛日。最大的看点还将是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能否确立他们的优势,还有男子八单能否在死亡之组中突破重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