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中国女排3-0横扫委内瑞拉 喜迎北京奥运开门红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2008北京奥运会拉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A组第二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3-0(25-13、25-13、25-18)横扫南美洲对手委内瑞拉,喜迎奥运开门红。

  在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组赛阶段中,中国女排曾取得八连胜的佳绩,但在之后的总决赛中,因为疲劳和伤病困扰,五战仅取得一场胜利。这是她们在总决赛之后的首场公开亮相,两队实力上差距悬殊,胜利毫无悬念,女排这场意在磨合,派出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王一梅、李娟,副攻赵蕊蕊、马蕴雯,接应二传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

  第一局比赛,依靠赵蕊蕊背飞、拦网建功,中国队开局4-2领先。随着马蕴雯二号位远网背飞得分,中国队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助中国队以11-7将比分拉开。随着周苏红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依靠赵蕊蕊二号位背飞得分,马蕴雯拦死对手快球,中国队以19-11领先。中国队随后一攻稳定,马蕴雯背飞得分,助中国队以24-13拿到局点,随着对手失误,中国队以25-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开始,两队争夺极为激烈,冯坤二次球偷袭得手,助中国队开局6-4领先,依靠李娟四号位强攻、王一梅后攻,中国队很快以8-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利用王一梅发球直接得手,中国队将优势扩大到14-9,随着安德拉德发球出界,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赵蕊蕊的发球局,中国队连得4分,以20-11拉开比分,随着周苏红前交叉偷袭得分,中国队以24-13拿到局点,对手扣球出界,中国队以25-13再赢一局。

  来到第三局,中国队阵容有所调整,杨昊顶替王一梅同李娟搭档主攻线,随着赵蕊蕊前快偷袭得手,中国队开局4-1领先。之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委内瑞拉追至4平。7平之后,随着中国队出现失误,委内瑞拉以8-7第一次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在马蕴雯的发球局,中国队连得3分,以12-9将比分拉开,随着李娟轻吊偷袭得手,很快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不久,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助中国队以20-15将比分拉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再次得手,中国队以24-17拿到赛点,随着冈萨雷斯发球出界,中国队以25-18赢下第三局,总比分3-0横扫对手,喜迎奥运会开门红。(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