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王一梅转换角色任小主攻 攻势强劲完成奥运首秀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女排最为重要的防反进攻点,1号王一梅在对阵委内瑞拉女排时以首发主攻位置登场亮相。作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年轻小将来说,王一梅用强劲的进攻实力收获了自己奥运之旅的首场胜利。不过,王一梅在后排小球技术环节还是暴露出不少的问题,需要进一步的继续完善。

  由于主教练陈忠和在本场比赛中将王一梅安排在三点小主攻位置,因此大梅在进攻职能方面有所改变,相对于以往两点大主攻仅仅需要强行渡轮和防反进攻不同,三点小主攻位置则需要王一梅利用自己的强势的进攻能力,最大限度的帮助中国女排进行抢分。

  王一梅势大力沉的高点强攻在面对委内瑞拉女排的拦网体系时,凭借身高和力量的优势,频频向对手施以致命的打击。无论是彪悍的小斜线进攻,还是强劲的打手出界得分,以及难度很高的远网调整强攻,王一梅都能够依靠自己出色的身体素质进行强行突破,进而帮助中国女排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的控制在自己的手中。

  同时,王一梅在进攻手段的使用上则更加丰富,经常采用打吊结合的战术,来有意识的改变自己的进攻节奏,令对手的拦网体系顾此失彼。在面对委内瑞拉女排严密的集体拦网封堵时,王一梅能够审时度势的根据场上局势的变化,通过进攻手腕的变化进行变线,进而从对手的拦网布局空隙中成功穿越。而突然减力的轻搓过网,往往能够帮助王一梅在进攻环节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其次,王一梅在四号位的定点拦网效果同样表现不俗。1米91的绝对身高,以及优越的臂展长度,王一梅凭借自己得天独厚的身体素质,在四号位的网上争夺中屡次占得先机。彪悍的单人直线拦网效果,迫使委内瑞拉女排进攻球员不得不通过改变进攻线路来寻求突破口。这样,中国女排在拦防体系的布局上就更容易进行针对性的重点盯防,拦网效果和后排防守起球率均有显著的提高。

  由于奥运会采用新球进行对抗,因此王一梅在发球环节经历了逐渐适应的过程,从开始小心翼翼的减力跳发,到渐入佳境的强势压迫,王一梅在发球环节方面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逐渐找到了比赛的发球节奏,整个的发球质量稳中有升。

  不过,王一梅在后排防守保障环节还存在着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在四号位小斜线的防守区域,王一梅的卡位和手型均不到位,导致排球触手即飞,很难保证起球的效果。同时,王一梅尽管有意识的加强后排跟进保护,但是在脚下移动速度方面明显滞后,无法有效的将排球进行撑起,进而导致中国女排浪费了宝贵的防反良机。(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