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晃门将射空门 中国女足1-1加拿大 视频 

女足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9:45,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战加拿大队。辛克莱尔第33分钟为加拿大队首开纪录,徐媛在两分钟后为中国队扳平比分。加拿大队击中横梁和立柱各一次,而中国队也有一次射门被横梁挡出。最终,中国队1-1与加拿大队握手言和。(视频集锦)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女足以2-1战胜了小组赛最强对手瑞典女足,而加拿大队同样以2-1力克阿根廷女足,目前两队同积三分并列小组第一,谁能在今晚全取三分,便将锁定一个八强席位。中加女足21年中曾经交手19次,中国队取得13胜4平2负占绝对优势,但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1/4决赛中,中国队0-1惜败于加拿大队,被淘汰出局。因此,与加拿大的比赛对中国女足来说是既是关键战,也是复仇战。韩端在首场比赛中受伤,本场比赛与徐媛搭档锋线的是小将娄佳慧。(技术统计) (实录)

  比赛开始以后,加拿大队即展开全场的紧逼围抢,中国队则不紧不慢耐心组织进攻。第5分钟,张娜禁区前沿得球后直传右路空档,插上的浦玮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8分钟,中国队前场中路打出漂亮配合,连续一脚传球撕开对手防线,浦玮在距离球门30米处突施冷箭,皮球再次被打偏了。(视频)

  加拿大队的战术非常简洁,利用身体优势打长传冲吊。第14分钟,浦玮后场右路传球失误,辛克莱尔断球突破到禁区弧顶处大力远射,张艳茹侧扑将球得到。随后,加拿大队连续从两个边路突破传中,张艳茹表现稳定轻松化解。由于加拿大队的防守非常凶狠,中国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场面上略显被动。

  第27分钟,中国队右路发动进攻,徐媛后脚跟妙传,插上的毕妍在禁区线附近起脚射门,打上的角度太正,球被麦克劳德得到。第29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辛克莱尔断球突破到禁区内,晃过中国后卫的防守,就在起脚射门瞬间,脚下突然打滑倒在地,周高萍赶紧大脚解围。

  加拿大队愈战愈勇,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33分钟,加拿大队长传发动进攻,刘华娜头球解围不远,卡拉-朗将球挑传到禁区内,插上的辛克莱尔反越位成功,面对出击的张艳茹右脚低射,皮球应声入网,加拿大队1-0领先中国队。(视频)仅过了2分钟,中国就将比分扳平。中国队右路挑传对手防线身后,插上的徐媛反越位形成单刀,带球突入禁区晃过了出击的麦克劳德后推射空门得手,徐媛在两场比赛中都取得进球,场上比分变成1-1!(视频)

  在上半时最后阶段,加拿大队展现出了强大的冲击力,险些再次将比分超出。第37分钟,加拿大队发动快速反击,威尔金森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视频)第39分钟,加拿大队获得右侧角球,威尔金斯将球传到禁区中路,赫尔姆斯侧身凌空劲射,球高出横梁。

  中场休息过后,商瑞华派古雅莎顶替浦玮上场。第51分钟,加拿大队右路发动进攻,卡拉-朗斜传禁区中路,插上的辛克莱尔抢在刘华娜身前垫射,球稍稍高出横梁。第54分钟,卡拉-朗肘击翁新芝面部,后者痛苦的倒在地上,而卡拉-朗却继续带球进攻,这也引起了全场观众的一片嘘声。

  中国队的进攻一筹莫展,防守上多次出现漏洞。第57分钟,加拿大队右路进攻到前场,横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马特森抢点推射偏出。1分钟后,加拿大队卷土重来,左路横传球到禁区,中国队员解围未果,在门前的混战中,卡拉-朗抢点起脚射门,球打在了立柱上弹出,中国队幸运的逃过一劫。(视频)

  加拿大队的进攻势头很盛,中国队在场面上非常被动。第62分钟,中国队发出战术角球,徐媛在两名对方球员的夹抢下将球回敲,毕妍在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划门而过。第68分钟,加拿大队左路进攻到前场,斜传球到门前,插上的卡拉-朗抢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球门。

  第70分钟,中国队中场长传发动进攻,对方后卫解围失误,插上的娄佳慧形成单刀,匆忙中起脚射门,球打在边网上。随后,中国队再次进行换人,小将王丹丹顶替刘华娜上场。第77分钟,娄佳慧为中国队制造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毕妍将球传到前点,插上的徐媛甩头攻门,球打在横梁上弹出。(视频)

  双方球员的体能消耗很大,比赛节奏有所减慢。第79分钟,加拿大队前场形成五打四,鲁斯塔德禁区前沿大力远射偏出。第84分钟,加拿大队右路斜传球到禁区内,插上的卡拉-朗抢点头球攻门,张艳茹将球得到。第87分钟,娄佳慧被泽里铲倒在地,无法坚持比赛,刘卅将其换下。补时阶段,中国队连续获得破门机会,毕妍和刘卅的射门都失之交臂。最终,双方1-1战平。(搜狐体育 雷欧)

  中国队出场阵容:1-张艳茹;14-刘华娜(73’16-王丹丹)、3-李洁、5-翁新芝、15-周高萍;11-浦玮(45’17-古雅莎)、7-毕妍、6-张娜、4-张颖;8-徐媛、12-娄佳慧(88’10-刘卅)

  加拿大队出场阵容:18-麦克劳德;3-泽里、9-查普曼、10-弗兰科、11-赫尔姆斯(63’17-蒂姆科);4-鲁斯塔德、6-施密特、7-威尔金森、8-马特森(74’2-罗宾逊);12-辛克莱尔、15-卡拉-朗(90’16-菲利格洛)

  黄牌记录

  中国队:张艳茹 86’

  加拿大队:泽里 87’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