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出场不凡破记录 张琳李玄旭挺进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杨金志、徐宜军)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比赛9日晚拉开帷幕,进行了6个项目的预赛。美国名将菲尔普斯一出场就打破一项奥运会纪录,中国选手张琳和李玄旭在各自的项目中发挥出色,均游进了10日上午的决赛。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是北京奥运会游泳赛的第一项。菲尔普斯排在第四组出场,第一次入水就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奥运会纪录。新的奥运纪录为4分07秒82,离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还差2秒多。

  “我自己都没想到预赛就游得这么快,”菲尔普斯赛后说。10日上午10时,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将在“水立方”进行,决出本届奥运会游泳首金。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张琳与韩国“天才少年”、去年世锦赛冠军朴泰桓分在一组。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张琳以0.03秒的优势力压朴泰桓,获得本组第一,在所有5组选手中排名第二,挺进决赛。张琳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14岁的“中国小丫”李玄旭与澳大利亚的赖斯、津巴布韦的考文垂等名将分在一组。小丫从容不迫,以4分36秒35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赖斯。李玄旭以预赛第六名的成绩进入10日的决赛。

  此外,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中国选手周雅菲以并列第二名的成绩进入10日上午的半决赛,同时打破了亚洲纪录;在女子4X1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中国姑娘拼尽全力,以第一名的身份进入10日上午的决赛。

  9日晚还进行了男子100米蛙泳预赛,日本名将北岛康介和美国好手汉森均进入半决赛。挪威选手欧恩获得预赛第一,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