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凯于琳助攻维克得分 挪威1-0新西兰两连胜出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9点45分,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进入到小组赛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秦皇岛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的G组第二场比赛由新西兰队对阵挪威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挪威队以1-0的比分小胜对手取得两连胜,并且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开场仅7分钟,维克接到凯于琳右路传中头球破门得分。在下午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以1-0小胜日本队。

  首轮比赛新西兰队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势下被日本队2-2逼平,出线形势非常严峻;而挪威队在首轮与美国队的强强对话中,仅仅用3分半钟就以2-0将卫冕冠军击倒,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上占据了主动。

  比赛伊始,双方势均力敌,实力偏弱的新西兰队丝毫不属于下风。开场4分钟,奥斯特达姆的右路任意球直接被挪威队守门员斯卡博内拿到。2分钟后,凯于琳中场左路将任意球吊入禁区,挪威队拉开了进攻的序幕。第7分钟,挪威队发动快速反击,凯于琳右路下底传中,维克在小禁区右侧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直飞大门死角。挪威队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1-0!维克也打入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二粒入球。丢球后,新西兰队的进攻渐起。第14分钟,霍伊尔右路45度角斜传禁区,亚洛普在小禁区线上力压防守球员头球攻门,可惜皮球稍稍高出门楣。

  比分领先后,挪威队打得非常耐心,而新西兰队在场上的失误过多,双方的比赛一度陷入了僵局。第26分钟,挪威队在右路快速推进,凯于琳利用速度甩开奥斯特达姆的防守后,杀入小禁区形成单刀之势,但是却皮球打在新西兰队门将宾登的身上弹出。3分钟后,克里斯滕森接到队友右路角球在点球点附近将球顶高。

  挪威队利用个人能力频频在右路制造杀机,两名前锋凯于琳和维克异常活跃。上半时最后阶段,双方的体能似乎受到了影响,场面非常平淡,进攻显然不如开场初期那般猛烈。补时阶段,新西兰队围攻挪威队大门,但是被经验丰富的“北欧海盗”一一化解。半场比赛,挪威队以1-0领先。

  易边再战,双方的较量与上半时后期如初一辙,场面非常沉闷。第50分钟,新西兰队的前锋克特被挪威队两名后卫关门后摔倒,主裁判阿根廷人阿尔瓦雷斯拒绝判罚点球。新西兰队的技术稍强于挪威队,但是没有制造太有威胁的进攻。从技术统计的数字来看,比赛中一半的时间都被无谓的消耗。第59分钟,挪威队连换两人,托斯内斯和古罗·克努特森分别替下斯托勒厄肯和助攻者凯于琳。

  第63分钟,新西兰队用奥斯特达姆替下了格林。下半场双方球员的竞技状态让球迷对比赛提不起任何兴趣,几乎没有一脚射门机会。新西兰队的两次角球机会没有造成任何威胁。第75分钟,挪威队用掉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赫洛夫森替下了碌碌无为的古尔布兰德森。最后10分钟,新西兰队连续换上两名前锋特格和莱奥塔加强进攻,赫恩和克特下场休息。补时阶段,新西兰队左路的角球也没有形成射门。经过90分钟的激战,挪威队在一场近似于业余界别的比赛中以1-0小胜新西兰队取得两连胜,并且提前获得了小组出线权。

  (搜狐体育 丁丁)

  新西兰队出场阵容(433):1-宾登;2-珀西瓦尔、5-厄斯格、6-丽贝卡·史密斯、17-奥斯特达姆(3-格林63’);4-霍伊尔、8-穆尔伍德(队长)、11-亚洛普;7-赖利、9-赫恩(13-特格81’)、15-克特(16-莱奥塔87’)

  未上场替补:10-麦科尔、12-梅丽萨·史密斯、14-希尔、18-霍华德

  挪威队出场阵容(433):1-斯卡博内;2-塔阿内(队长)、3-贡希尔、5-努尔比、12-克里斯滕森;4-斯滕斯兰、6-玛丽·克努特森、13-斯托勒厄肯(16-托斯内斯59’);8-古尔布兰德森(9-赫洛夫森75’)、10-维克、11-凯于琳(14-古罗·克努特森59’)

  未上场替补:7-特里内、15-伦、17-米肖兰、18-尼尔森

  主裁判:阿尔瓦雷斯(阿根廷);助理裁判:莱顿(秘鲁)、罗科(阿根廷);第四官员:贝克(德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