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战弱旅陈忠和变阵见效 中国女排首战高快显威力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排首场比赛仅仅历时一个小时就轻取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队。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水平,首场比赛起到了适应场上气氛、磨合阵容、逐步进入竞技状态的目的,而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变阵也值得关注。

  高快结合摧毁对方防线

  中国女排今天的阵容与前一段时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阵容有所不同,副攻手马蕴雯取代了此前一直作为首发主力的薛明打满了全场比赛,而薛明并未出场,这一变化使得中国女排的进攻套路更加丰富,二三号位的进攻比以往更加犀利,虽然委内瑞拉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对中国女排的二号位跑动进攻的拦防,但效果并不理想,中国女排的副攻手赵蕊蕊和马蕴雯的背快和背飞点高而且速度快,使得对手很难以防范。

  此前由于薛明的快攻以三号位的短平和近体快球为主,使得中国队的主攻手很难有空间打出平拉开进攻,而接应周苏红的前交叉进攻也无从发挥。在启用马蕴雯以后,中国女排的主攻手的平拉开及高拉开进攻速度较以往有所加快,而周苏红不但有和马蕴雯和赵蕊蕊配合的双背飞进攻,而且还有前交叉和双快,这样丰富的战术进攻也令对方的拦防增加了难度。

  除此之外,中国队还加强了后排进攻,王一梅的后排进攻速度明显加快,在前排战术进攻的掩护下,王一梅的后排进攻威力也得以发挥,这也弥补了前排二号位无强攻的劣势。

  拦网有漏洞失误较多值得重视

  中国女排今天取得了完胜,但委内瑞拉队的两名身材并不高的主攻手还是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尤其是10号古洛德虽然身高只有1.75米,但弹跳不错力量比较大,多次突破中国队的防线。中国女排在拦防对方二号位强攻还是显得有些吃力,主要是两名副攻手赵蕊蕊和马蕴雯向左侧移动速度比较慢,判断也不够果断,被对方多次打斜线得手。

  此外冯坤与新秀马蕴雯和王一梅的配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尤其是马蕴雯的前快打的不够流畅,而冯坤传给王一梅的球还是显得有些偏低而被对方封住。这是值得她们进一步总结的。

  此外全队的一传也不够理想,或许是因为比赛用球是新球,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运用不够适应,全队的一传显得时好时坏,这同样需要她们进行总结提高。

  今天中国队的进攻打的比较顺手,与对手较弱不无关系,真正的考验还没有到来,女排姑娘需要在下面的比赛中发挥更高的水平方能取胜。(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