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中国泳军奥运会首秀表现不俗 连破三项亚洲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 徐宜军 杨金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比赛9日晚打响第一枪,中国选手周雅菲、张琳分别在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打破亚洲纪录,中国队还打破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亚洲纪录。

  周雅菲是今天晚上第一个亮相的中国选手。在女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周雅菲第6组出发,最终以57秒70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并以预赛并列第二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徐妍玮止步预赛。

  “今天感觉状态不错,成绩还可以,”周雅菲对今天的表现比较满意,她轻松地说,“争取明天能进入决赛。”

  在接下来的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多项全国纪录保持者张琳与韩国天才朴泰桓分在一组,最终力压对手,以3分43秒3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以预赛第二的成绩晋级决赛。在这个项目上,“大男孩”孙杨奥运会首秀还有些紧张,最终位居第28无缘明天上午的决赛。孙杨说:“今晚的成绩比我的个人最好成绩还有差距,希望在1500米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吧。”

  在今晚进行的最后一项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由朱颖文、唐奕、徐妍玮、庞佳颖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36秒78打破亚洲纪录,这也是9日中国队打破的第三项亚洲纪录。中国队最终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成功晋级决赛。

  此外,中国14岁小将李玄旭以4分36秒35位居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第6挺进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刘京排名第25,无缘决赛。薛瑞鹏预赛排名第46位,无缘男子100米蛙泳下一轮。

  中国队共参加了9日晚进行的6项预赛中的5项,在3个项目上挺进决赛,一个项目进入半决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