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商帅最担心问题毕露无疑 短板不补玫瑰如何花开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9:45,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1-1与加拿大队握手言和,但中国队的中场还是暴露出不够稳定、缺乏持久战斗力的弊病。

1比1的比分也说明了中国女足要想在之后的比赛取得好成绩,走得更远,必须要解决中场这一关键环节。

  在中国女足第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尽管获得了胜利,老帅商瑞华还是对球队某些局场部表示了不满,“锋线、后防线表现都很好,中场球员应变能力不够。”商瑞华指导实际上指得是,在进球之后,中场控制力开始下降,这也是对方随后将比分扳平的关键所在。而在中国队与加拿大队比赛之后,

  本场比赛,尽管在出场阵容没有发生改变,但是中国队的中场球员还是延续了上一场快速进入比赛状态的良好势头。浦玮和毕妍,两人连续进行远射也说明了中国姑娘身上迸发出的高昂斗志。组织进攻方面,老将浦玮大范围地穿插跑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球队接应点,而且也使得加拿大队要想顺利通过中场变得愈发得困难。相比之下,毕妍在很长时间还是很好地完成了攻守兼备的赛前布置。无论是中场不惜体力的奔跑,还是一对一凶狠地抢截,毕妍都做得可圈可点。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在下半场很长时间内,浦玮和毕妍都相继出现体力透支的问题,而张娜和张颖显然缺乏挑起中场大任的绝对实力,尽管小将娄佳慧不得不回归中场拼抢支持,但是缺少强有力核心的中国队在比赛结束前一度被对手压得非常难堪。这样以来,原本属于我们的中场变成了对方自由来往的通道,中国队也因此失去了短传渗透的进攻威胁。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中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想通过短传一点点渗透到对方禁区腹地,要想在对方反击时形成第一道防守屏障,中国队都必须利用好中场。而在补时的时候,中国女足突然地中场提速,直传开始增多,配合开始改善,进攻也随及得到极大提升,新上场的刘卅频繁获得机会,但这只是小阳春幻想,中国队遗憾地收获一分。诚然,中国玫瑰要想在家门口绚烂崭放,还有很多的路要走,中国女足要想完成伟大复兴,任重道远。(搜狐体育:犇犇小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