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胡锦涛会见澳总理 陆克文赞奥运开幕式独一无二

八月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九日电 (记者 孙宇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九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会见时,陆克文称赞昨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实实在在的独一无二”。

  会见开始时,胡锦涛对陆克文说,“时隔三个多月,很高兴和你再次相见,欢迎你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

  胡锦涛感谢澳大利亚对北京申办奥运会给予的坚定支持,胡锦涛说,“总理先生亲自来为澳大利亚运动员加油鼓劲,加之澳大利亚运动员本身就有很强的实力,我相信澳大利亚运动员在此次奥运会上一定会有出色表现。

  胡锦涛说,中国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后,澳大利亚政府和各界对于灾区提供了真诚援助,借此机会,我们向总理先生、澳大利亚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谢意。

  陆克文用中文称赞昨天晚上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为“实实在在的独一无二,令人耳目一新,很是震撼,给世界带来深刻印象。”陆克文还称赞主火炬点燃的方式很有创意。

  胡锦涛对陆克文表示,当前,中澳关系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呈现广阔发展前景,面对全球金融形势复杂多变,石油粮食等初级产品价格大幅攀升等新情况,中澳两国应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

  胡锦涛表示,中方愿同澳方一道,深化在广泛领域的务实合作,积极稳妥推进中澳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将中澳互利共赢的全面合作关系不断推向前进。

  陆克文表示,澳方希望加强同中方的务实合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