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女柔52KG前瞻:冼东妹PK日本少女 期待奥运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中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柔道女子52公斤级将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中国猛女冼东妹领命登场,作为该项目雅典奥运会冠军,冼东妹的目标非常明确,那就是卫冕。

应该承认,冼东妹在这个项目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而她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小将中村美里。

  冼东妹复出只为卫冕

  还记得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吗?在最后的决赛争夺中,冼东妹仅仅用时66秒便战胜日本名将横泽由贵,实现了中国女子柔道小级别金牌零的突破。在十运会结束之后,冼东妹选择退役并当了妈妈。而在2007年,冼东妹为了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毅然宣布复出。在一年多的训练中,冼东妹练得非常刻苦,她的状态迅速恢复。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吴树根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惨遭淘汰,因此夺得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首枚柔道奖牌的重任就落在了冼东妹身上。

  今年33岁的冼东妹赛前说道:“我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上场了!”其实抽签结果对冼东妹较为有利,因为她成功避开了实力较强的上半区,冼东妹所在的下半区整体实力相对较弱。首轮轮空的冼东妹第二轮将对阵西班牙选手安娜-卡拉斯科萨与蒙古选手蒙赫巴塔尔-本德玛之间的胜者。事实上,冼东妹自从复出之后一直保持着良好状态,她连续夺取三站全国赛的冠军,此外两次参加世界杯欧洲系列赛全部夺冠。而在今年,她还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

  谷亮子第二不容小视

  冼东妹在女子52公斤级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来自日本的中村美里。中村美里只有19岁,作为柔道界的新星,她在日本国内被称为“谷亮子第二”。在日本国内进行的奥运会选拔赛上,中村美里击败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横泽由贵,获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除此之外,中村美里还获得过世锦赛和亚锦赛的第三名!16岁便成名的中村美里近几年上升势头迅猛,冼东妹在赛前接受采访时特意提到了中村美里。“我不会惧怕任何对手,就如同四年前一样,”冼东妹说道。

  除了中村美里之外,冼东妹还需要注意哪些对手呢?冼东妹在第二轮极有可能遭遇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选手卡拉斯科萨。葡萄牙名将蒙泰罗,以及朝鲜选手安爱军的能力也不容小视。其中,安爱军在2006年获得亚运会冠军,2005和07年世锦赛则位列第三位。当然,从整体实力以及经验上分析,中国老将冼东妹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一旦冼东妹夺取该项目冠军,她将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第一个“妈妈冠军”。(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