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身着新款球衣首演 陈忠和紧张应战站满全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傍晚,位于北京市区西面的首都体育馆人声鼎沸,很多人远道而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见证中国女排在第29届奥运会上的首演,“加油,中国!”是他们高喊着的同一声音。

  18时 夕阳映照首度体育馆 观众列队等待入场

  “观看晚上20点比赛的观众可以入场了,大家请有这里排队入场。”距离首体观众入口的安检门大约还有500米的距离,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就用隔离带隔出了专供持票观众进行的道路,早早赶到首体的观众正有序地进行排队入场。

  夕阳下的首体显得气势恢宏,中国女排卫冕奥运冠军的征程在这里开始,对女排有着深厚历史感情的中国观众蜂拥而至。无论你是对老女排有着深切怀念的老球迷,还是热爱着新女排的年轻球迷,中国人对女排的感情是毋庸置疑的。虽然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实力不济的委内瑞拉队,球迷们还是把中国队的首次亮相烘托得隆重而盛大。国旗—在手中挥动着,在脸颊上微笑着,在身上飘扬着… …

  19时10分 观众各就位 齐喊“加油”成女排最强垫场

  “加油,中国!”和上有节奏的充气棒敲击声,虽然赛场真正的主角还没有登场亮相,但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50分钟时,首都体育馆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而在场外逗留的观众也正抓紧时间和朋友,家人合影留念。此时,位于看台两端的大屏幕开始到时提醒—“距离比赛还有1个小时”。

  观众各就位,可爱的福娃也先于女排的姑娘率先登上首体的舞台,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随着音乐的节奏,与现场的观众一起将赛前的预热推向高潮,很多外国球迷激动地跑到场边和可爱的吉祥物们合影。

  随后的表演更是显出中国特色,极具民族特色的狮舞,时尚潮流的现代舞,还有孩子们表演的杂技水流星,在观看对抗激烈的女排比赛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们就对东方文化有了全新的视觉感受。

  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屏幕再次提醒—“距离比赛开始还有30分钟”。

  19点40分 运动员进场热身 “加油”声此起彼伏

  结束文艺表演,真正的重头戏即将上演,中国女排和委内瑞拉女排的姑娘们整齐列队准备入场。

  当站在队伍最前面的队长冯坤刚在运动员出口处探出一头,现场的观众就沸腾了,他们高喊着“中国,加油”的整齐口号,而更让人记忆深刻的是几乎全场的观众在这一刻都起立鼓掌,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欢迎心中的英雄。

  最新款的球衣,金色的号码,中国女排的亮相从造型上就让人们眼前一亮。

  20时 赵蕊蕊首次触球引爆全场 陈忠和紧张地站满全场

  随着当值主裁的一声哨响,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比赛打响。

  委内瑞拉发出全场比赛的第一球,似乎还有些注意力不集中,中国队的一传并不到位,结果被对手的主攻抓住机会打个正着,第一分被对手拿到。一旁的陈忠和表情也有些凝重,他习惯性地背着双手,站在规则允许且离场地最的地方,没有用喊叫去提醒场上的队员,而姑娘们则主动地跑动着,互相击掌,低语,用行动让每个人都兴奋起来,集中精神打好每个球。

  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的第一次触球是痛苦的回忆,但这一幕在北京绝对不会重演,凭借身高的优势,赵蕊蕊轻松在网前拿到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分,虽然并不算精彩,但全场的观众还是给予了高妹最热烈的掌声,从很多观众的兴奋表情来看,赵蕊蕊的表现让大家心中的那块石头落地了。

  整场比赛历时三局,中国女排并没有给对手太多的,对首战十分看重的陈忠和始终站在场边观战。有过失误,有过丢分,但全场比赛,中国女排没有使用过一次暂停,希望能打出气势的首战比赛,陈忠和更希望队员们能收获自我调整的宝贵经验。

  纵然,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并没有打得激情四射,但轻松完胜对手也足以激起球迷的兴奋。赛后,匆匆离场的赵蕊蕊挥手向观众致谢,整个首体再度响起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搜狐体育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