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综述:中国收获平局 挪威两战皆胜提前出线

  新华网沈阳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周之江、谭博文)北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9日全部结束,6场比赛有5场分出胜负,唯一的例外是中国女足与加拿大女足战成1:1平局,东道主球队未能实现提前出线的愿望。

  沈阳赛区,首战互交白卷的夺冠热门德国、巴西两队,分别迎战同在F组的尼日利亚、朝鲜女足。当日下午17时,德国对阵尼日利亚一战率先鸣哨。上半场双方平分秋色,均未能攻破对方球门。下半时,场面上并不占优甚至一度略显狼狈的德国女足在第63分钟作出人员调整,8号斯米塞克在替补上场后仅仅一分钟即立下大功,她突破后的传球找到队友斯特格曼,后者凌空垫射破网,德国队1:0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

  随后进行的F组的另外一场比赛,巴西女足在上半时第14分钟、第22分钟,两次抓住对方后卫与守门员之间的配合失误,由7号丹尼拉、10号玛塔各下一城。尽管朝鲜女足下半时发动猛攻并占据主动,也只是在比赛临结束前扳回一球,遗憾地以1:2告负。

  有“死亡之组”之称的F组,两轮战罢,巴西、德国两支强队均积4分,排在前两位,朝鲜女足积3分排在第三,两战皆负的“非洲冠军”尼日利亚队出线希望已极为渺茫。

  中国女足所在的E组,出线形势也不明朗。中国“玫瑰”此战1:1战平加拿大,首战奉献一粒进球的徐媛再度建功,她在比赛第35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目前,中国、加拿大两队均积4分分列E组前两位。首战不敌中国女足的瑞典队积3分排在第三,两战皆负的阿根廷队垫底。从最后一轮的对阵看,遭遇弱旅阿根廷的中国女足全取3分出线应不成问题。

  挪威女足是12支参赛球队中唯一两战皆胜的队伍,8月9日,在以1:0小胜新西兰后,“北欧海盗”已确保从G组出线。G组另外一场比赛,首轮告负的老牌强队美国女足1:0战胜日本女足,积3分排名小组次席。日本、新西兰两队各积1分,分列小组三四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