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希望球迷能理解男篮 与梦八比赛是宝贵经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休斯顿纪事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即将拉开帷幕,在揭幕战中,梦八的第一个对手就是东道主中国男篮。这场比赛可能成奥运会历史上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全球各大电视台都会转播这场比赛。

这对中国男篮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挑战,姚明希望中国球迷应该理解男篮,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

  “真太有意思了,在今年的奥运会上,一票难求的比赛竟然是刘翔110米决赛和中国男篮的每一场比赛,”姚明说道,“我的意思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已经取得了奥运会的金牌,并破了奥运会记录。但是我们却没有取得任何的奖牌,我希望关注男篮的球迷不要太失望”。

  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是第八名,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尽管中国男篮被分到了死亡之组,但是中国男篮从来没有惧怕过死亡 。回顾历史,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男篮和美国,克罗地亚,立陶宛等同组;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在几乎铁定出局的情况下,居然在最后一场战胜了欧洲冠军塞黑队,爆出了当届比赛的最大冷门。在这两届奥运会上男篮曾两次获得了奥运第八名的成绩,在1994年的多伦多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也闯进了八强。

  不过这届奥运姚明和中国男篮肩负着更加艰巨的任务,在男篮揭幕战中,他们就要面对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和卡梅罗-安东尼领衔的美国男篮。“从技术角度分析,我们和美国男篮还有一定的差距,”姚明说道,“但是我们不会放弃这个机会,美国男篮是世界篮坛上顶级强队,击败他们并不是一件易事,不过我已经为此等待了太长的时间,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宝贵的经历,这是值得一生铭记的比赛”。

  另外中国的对手还包括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和2006年欧锦赛冠军希腊队,“我们被分在了死亡之组,每一个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大,出线不是一件易事。”姚明说道。

  中国还要面对2007年NBA常规赛MVP德克-诺维茨基和洛杉矶快船中锋克里斯-卡曼领衔的德国队,“我们不畏惧德国队,”姚明说道,“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易建联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有能力限制诺维茨基的发挥,而我会好好的“照顾”卡曼。”当谈到安哥拉的时候,姚明说道,“我认为安哥拉还不能给我们带来真正的威胁”。(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