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柔道花絮

妙趣奥运:柔道女将边打边梳头 观众"喧宾夺主"

8月9日晚,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开始卫冕之旅,美国总统布什一家悄悄来临,坐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普通看台上观看比赛为美国女篮加油。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9日晚,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开始卫冕之旅,美国总统布什一家悄悄来临,坐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普通看台上观看比赛。同时前来为美国女队助威的美国男篮“梦八队”的超级球星: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安东尼等,向布什总统致敬。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8月9日晚,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女篮在北京奥运会篮球馆——五棵松体育馆开始卫冕之旅,美国总统布什一家悄悄来临,坐在奥林匹克大家庭普通看台上观看比赛。同时前来为美国女队助威的美国男篮“梦八队”的超级球星:詹姆斯、韦德、霍华德、安东尼等,向布什总统致敬。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8月9日电 奥运赛事今日全面拉开大幕,各路英豪都盼今日能有“开门红”,场内场外“硝烟”不断。除了竞技场上的英雄,百年来,历届奥运会都会留下许多令人回味无穷的趣事逸闻,为奥运会平添了不少风景与情趣。

  观众“喧宾夺主”风头盖过主角

  比赛场上的“主角”往往是场上对阵的选手,而美国女篮今天的首战却让“配角”抢了“风头”。

  今晚,美国女篮对阵捷克队迎来了北京奥运会首战,但姑娘们的风头显然已被看台上坐着的“不速之客”盖过,因为那边坐着前来观战的美国总统小布什和美国男篮“梦八队” 。

  在半场休息的时候,美国男篮的众球员轮流起立,向场内球迷致意,引来全场经久不散的欢呼声和掌声。

  有如此重量级的人物担当啦啦队,美国女篮以97比57的成绩战轻松战胜捷克女篮,打响了“开门红”。

  柔道女将边打边梳头

  女子柔道48公斤级比赛今日开战。 除了颜色不同,男女柔道赛服款式基本一样。但天性使然,各队女选手还是精心梳了各式发型出场亮相。

  一位来自阿根廷的运动员,金黄色的长卷发梳起一个马尾。多种颜色的发箍可能是不够紧,每当她做完几个动作就要把头发散下来重新扎一遍,如此反复,不厌其烦。

  还有一位来自俄罗斯的女将,是长直发,她几乎是每做完一个连续的动作,就要重新梳理一下头发,她和来自德国的选手打得难分难解,僵持不下。后来她一跺脚一把将头绳拽下,不停地拢来拢去,梳头时间长达一分多钟,裁判和对手都有些无奈地耐心等待她梳理完毕,比赛才又继续下去。也许是头发梳得顺心如意了,俄罗斯选手频频发起攻势,很快就制服了德国选手。

  得金牌可终身吃免费香肠

  为了奖励在北京奥运夺取金牌的白俄罗斯运动员,该国的一家肉类厂将为金牌得主终身供应香肠。

  在白俄罗斯国内极受欢迎的国家女子篮球队,则受到该肉类厂的特别待遇。她们无论夺得什么奖牌,队员们都将终身免费享用香肠。

  该肉类厂的董事长称,这种奖励方式的具体详情有待磋商。但受奖励的运动员每月可获得一两次的产品供应。:“在奖励之前,我们当然也会将个别运动员的口味考虑在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