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娄佳惠:没想到能首发出场 与韩端还有很大差距

  华奥星空8月9日沈阳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奥运会天津赛区打响了女足第二轮的比赛。结果中国女足以1-1战平了加拿大队,目前两战积4分,下场比赛将面对实力较弱的阿根廷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本场比赛17岁的小将娄佳惠顶替有伤在身的韩端先发出场,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表现仍旧可圈可点。

同时娄佳惠也创造了中国女足参加奥运会队员中年龄最小的纪录。

  “觉得自己表现还可以,我要求不是特高,球队能够获胜,打成这样我已经很满意了。而且我和端姐差距还很大啊。”与记者聊起刚刚结束的比赛,17岁的娄佳慧这样说。

  因为韩端的意外受伤,娄佳惠才得以出场,这名17岁的小将此前曾实现两年三连跳进入国家队的创举,如今又在奥运会上先发,可以说也创造了一个不小的纪录。

  对此娄佳慧也坦言自己完全没想到会首发出场,“说实话,我真的没想到自己能够首发出场,真是太意外了。商指导赛前特意告诉我别紧张,打这比赛就跟平时一样,让我上去多跑动,打出自己的特点就行了。他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本场比赛,娄佳慧完全遵照商瑞华的指示来表现,奔跑异常积极,显得十分勤奋,但却始终没有找到太好的射门机会,对此娄佳惠说,“没能进球总是有些遗憾的,但这也不能强求,我觉得自己上半场踢得还可以,但下半场就踢得一般了,可能跟体能不足有关系吧。另外对方逼得也有点凶。”

  比赛结束前,娄佳慧在一次带球时被对方狠狠地铲到了脚踝,这也让她被不得不被刘卅替换下场。对于她显得并不在意,“当时对方踢了我一下,脚踝肿了就下场了。到现在还有点疼,但应该没什么大事,估计天就好了。不会影响以后比赛的。”(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