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毕妍“新创意”推迟亮相 加拿大放弃中场少表现

    搜狐体育讯 2007年女足世界杯上毕妍进球后朝着父母所在的看台上,效仿浪漫满屋中的造型,摆出了一个心形。就是这个镜头让很多人记住了这个调皮的7号球员,这个在场上前后奔突永不疲倦的7号。

赛前我们开玩笑,如果她进球就再重放一遍当初的镜头,毕妍笑着说自己会有新的创意。

  但是在与加拿大的比赛中,毕妍没有取得进球,我们也没有办法领略到她的新创意。在球员通道出口毕妍一边咬着苹果,一边接受我们的采访。由于主帅商瑞华所倡导的技术足球对中场的要求很高,作为球队中场核心的毕妍承受了巨大压力。对于本场的表现毕妍似乎并不满意。“在加拿大的进攻中,基本上越过我们的中场。”毕妍有些无奈地说,“我们控球的时候,加拿大逼抢得又很凶猛,所以感觉我们似乎并没有机会控球。”

  本场比赛中场球员一直不断地进行换位,浦玮、张颖、张娜和毕妍四人经常来个乾坤大挪移。“由于加拿大根本不和我们在中场周旋,所以我们重点是协助防守,在反击时插上。”也正是这种要求,令毕妍攻时要压得上,守时要撤得下,这种全场奔袭,再加上闷热的天气,毕妍的体能会不会出现问题呢?“说实话,我跑得这两侧都疼了。”毕妍一边说一边用手指着自己的肋部。

  第27分钟浦玮右边路断球后,毕妍上前接应,随后顺势传给徐媛,徐媛背身将球磕向球门,毕妍插上迎球射门,加拿大门将已将进球线路完全封死。

  63分钟,中国队利用一次战术角球险些再下一城。毕妍在大禁区前沿一脚弧线球直奔球门死角,李洁后点鱼跃冲顶,但是未能顶到球。而随后毕妍拿球后灵巧地转身更是让人惊叹不已。

  世界杯结束后在武汉机场大厅,我们邂逅了足球元老年维泗。谈到07年世界杯的发现,年老直言中国女足的7号是用脑子踢球的。希望这个用脑子踢球的队员能够在以后的日子里,真正撑其中国女足中场大旗。(搜狐体育 文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