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大满贯更重要 特别想看西班牙篮球比赛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 冯俊

  西班牙网球选手拉斐尔·纳达尔昨天表示,因为奥运会间隔时间太长(4年),所以对于他来说,大满贯的比赛更重要一些,但他会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尽百分之百的努力。

  在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纳达尔说:“奥运会、大满贯和戴维斯杯是完全不同的比赛,奥运会很重要,但每4年才举行一次,谁也无法确定下次还能不能参加,我还年轻,还有希望再次参加,但是谁知道呢?所以大满贯还是相对更重要一些。

  网球世界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就是排名世界前三的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战绩都不突出,纳达尔说他也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但他有自己不同的看法:“纵观所有赛事,决赛里并没有太多头号和二号种子选手。网球是一项水平非常接近的项目,比赛总是由关键的几分定胜负,所以谁都可能输掉任何一场比赛。”有记者提到了他在奥运会后即将排名第一这个话题,纳达尔表示,他现在只想把注意力集中在奥运会上,尽力打好每场比赛,之后的美国公开赛和在西班牙举行的戴维斯杯也是一样,目前要做的,就是打好奥运会,“我会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

  谈到开幕式,纳达尔的感觉是“累人”:“能和世界上那么多运动员相聚在这里是一种非常特别的感觉,我很享受住在奥运村,能见到很多人,很多新面孔和电视上的老面孔。开幕式真是激动人心,不过也很累人,我们在那儿等了很久,结束后我觉得非常疲惫。”

  纳达尔表示,他特别想看西班牙的篮球比赛,但是并不容易,“如果我输了就得打道回府,如果可以继续比赛,而且还有一天休息时间的话,我就可以有机会去看其他比赛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