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不敌俄罗斯韦利卡娅遭淘汰 落败跟心态无关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都市时报 冯俊

  中国名将、夺金希望谭雪在女子佩剑个人1/4决赛中意外不敌俄罗斯选手索菲娅·韦利卡娅惨遭淘汰。在赛后接受采访时, 谭雪表示落败的原因是纯粹的技战术问题,跟心态和压力无关。

  谭雪:技战术没发挥好,不是心态问题

  参加的女子佩剑个人赛是中国军团的冲金项目之一,但是谭 雪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在1/4决赛就惨遭淘汰。赛后她表示: “主要是技战术没有布置好,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在被问到是否因为压力太大导致落败时,谭雪认为自己的心 态没有问题,还是强调技战术方面的原因,她继续说道:“我心 态调整得很好,但是技战术没有运用好。”

  虽然无缘女子佩剑个人赛,但是谭雪还将在8月14日参加女 子佩剑团体赛,谈到团体赛的前景时,谭雪说道:“我们要夺冠 有难度。”

  索菲亚:我敬佩她,但我准备得更好!

  俄罗斯选手韦利卡娅昨天在女子佩剑个人项目1/4决赛中战 胜中国选手谭雪,赛后她表示获胜的原因是自己准备得更充分。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战术,在击剑项目中,当两名顶尖选手 对决时,双方的获胜几率各有50%,比赛结果是没办法预料的, 这取决于选手当天的身体状况。”韦利卡娅说:“谭雪是一名出 色的选手,能力很强,我很敬佩她。我们之间较量过好几次,但 是在经过了4年的努力训练之后,我准备得很充分,所以这次我 赢了。”

  谈到这场激烈的比赛,韦利卡娅评论道:“首先我们俩的比 分咬得很紧,但是后来差距就拉开了,这是因为我在整场比赛中 精神都高度集中。而谭雪有伤,还从剑道上摔了下去,这使我得 以轻松获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