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新疆籍沙排女将首战告捷 称对手水平没完全发挥

  搜狐媒体联盟,都市消费晨报特派首席记者:启洋 特派记者:侯辉

  晨报北京讯:“能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我非常高兴,也感谢晨报在比赛之后带给我的来自新疆人民的问候,我会努力打好之后的每一场比赛……”,8月9日中午,刚刚战胜瑞士选手的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选手王洁气喘吁吁地告诉对记者说。

  当天上午,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滩排球赛场上,一号种子中国队和田佳以2-0(21-12,21-18)击败瑞士的西蒙娜.库恩和莱亚.施韦尔,当天的沙滩排球现场观众的支持和呐喊声响彻天际.

  赛后,已经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沙排比赛的田佳说,她和王洁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相信下面的比赛会表现得更好。她认为对手的水平没有完全发挥出来。

  之前,由于奥地利对的扎比内.斯沃博达(奥地利)受伤,致使奥地利队推出比赛,瑞士队因此获得参赛机会,周一才匆忙抵达北京的瑞士女队员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看上去非常疲劳,无法跟上中国队的节奏.

  当天现场观众的印象中,王洁和田佳的配合十分默契,加上主场观众的加油呐喊,首战比赛比较顺利.这场首胜,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洁来说是值得纪念的,得知来自家乡的媒体也在北京为她加油助威,王洁开心地告诉记者:“希望你们《晨报》能转达我对新疆人民的谢意,我要真诚地感谢全疆人民对我的支持和关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由于已经投入到下一场的备战中,王洁很快从上午的喜悦中冷静下来了。这位23岁的伊犁姑娘表示现在要做的就是按照国家队的要求不能分心,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

  11号,王洁将与搭档田佳迎战比利时组合,昨天下午王洁已经投入到了下一场比赛的备战中。

  田佳/王洁的高矮搭配是现今国际沙滩排球盛行的组合方式。作为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一姐”,田佳曾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经验丰富,技术全面,而她的搭档王洁凭借身高优势拦网威胁大,进攻能力强。她们在24站奥运积分战中,获得了1次冠军、8块银牌和5次季军,其中包括2007年世锦赛亚军,以5500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

  赛后,已经27岁的田佳说:“现在还不是谈论是否拿奖牌的时候,我们的主要精力是要把每场小组赛打好。”此前,中国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在夺牌问题上也表现得很低调。他说,中国沙排队参加奥运会不带任务,关键是选手如何在比赛中把实力都发挥出来。

  田佳/王洁的第二场比赛将于11日展开,对手是比利时选手,除此之外,中国另一对进入奥运会的女子组合张希/薛晨以及男子组合徐林胤/吴鹏根将于10日分别迎战德国及奥地利对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