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对手动态

比利时塞弗连续参加6届奥运会 31次来中国比赛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 生活报 王永志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乒乓球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比利时选手让·米歇尔·塞弗参加了当年的乒乓球比赛,此后,在每一届奥运会上都有让·米歇尔·塞弗的身影。

北京奥运会,是让·米歇尔·塞弗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对此,他说:“能来北京比赛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如果算上这次奥运会的比赛,赛弗已经是第31次来中国参加比赛。同时,这也是赛弗今年第二次来到中国比赛。今年6月,赛弗在上海和石家庄参加了两次表演赛。尽管两个的时间,来中国两次,但是给赛弗的感觉却不一样。赛弗说:“现在在北京开车容易多了,我们有专用车道。”

  对于能在北京参加比赛,赛弗说:“能在北京参加乒乓球比赛,我感觉很自豪,因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对于每一个乒乓球运动员来说,能来北京比赛是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赛弗的教练是中国籍教练王大勇,王大勇指导赛弗20多年,让赛弗登顶国际乒联男子世界排名榜,并在1994年的欧洲锦标赛中获得了男子单打的冠军。多年的职业生涯,赛弗见证乒乓球规则的变化。赛弗说:“乒乓球的速度变得越来越快了,以前只要你的发球好,以及正手厉害就能赢比赛;但是,现在你的技术必须更全面,反手也必须要强。同时,计分规则的变化最大,现在乒乓球是11分制,不再是21分制。”由于年龄的增长,计分规则的变化对塞弗是来说是个挑战。

  据了解,在本届奥运会上,同塞弗一样每一届奥运会都参加乒乓球比赛,并在本届奥运会上继续征战的运动员还有瑞典的约尔根·佩尔森和克罗地亚的佐兰·普里莫拉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