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捷克女篮姑娘身高令对手畏惧 球队核心为多面手

    搜狐体育讯 捷克女篮是欧洲劲旅,通过奥运会资格赛杀入北京的她们期待今年八月份能在奥运赛场有突出表现。目前的捷克女篮整体实力不俗,队中拥有不少有天赋且较为年轻的姑娘。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捷克女篮与中国女篮同分在一个小组。对中国女篮而言,要想击败捷克女篮需要付出100%的努力。

  世界排名比中国女篮高

  捷克女篮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九位,比中国女篮还高出一位。换而言之,捷克女篮的整体实力并不在中国女篮之下。2003年的欧洲女篮锦标赛,捷克女篮屈居亚军。不过2005年,她们卷土重来夺取冠军!2006年世锦赛,捷克女篮表现一般位列第七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与捷克女篮就分在同一小组,当时捷克女篮表现不俗以98-83取得比赛胜利。捷克女篮在希腊闯入八强,不过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惨败俄罗斯女篮。

  目前这支捷克女篮在国内被媒体称为“黄金一代”。这批姑娘们大多出生于1982年前后,这是一支以2001年世界19岁以下女篮锦标赛冠军,以及2002年20岁以下欧洲女篮锦标赛冠军为班底建立的球队。捷克女篮的平均身高很高达到1米86,12名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姑娘中,有7人的身高竟然达到1米90以上!今年,中国女篮在欧洲拉练中与捷克女篮总共打过两场热身赛,结果双方各自取得一场胜利。

  捷克女篮出征北京奥运会阵容:

  平均身高:1米86

  维塞拉,前锋,1米94,1983年12月31日

  维捷科娃,前锋,1米90,1982年1月26日

  维切罗娃,前锋/中锋,1米94,1979年3月30日

  哈季戈娃,前锋,1米93,1983年11月14日

  乌络娃,后卫,1米63,1982年4月10日

  马乔娃,后卫,1米82,1979年9月11日

  摩克洛索娃,前锋,1米78,1981年4月17日

  库里切娃,中锋,1米97,1984年9月13日

  埃尔霍托娃,后卫,1米80,1989年10月14日

  赫杰多娃,前锋,1米83,1988年5月9日

  斯特里科娃,前锋/中锋,1米90,1985年9月16日

  埃迪塔-苏加诺娃,中锋,1米90,1985年5月23日

  捷克核心是多面手

  捷克队是一支以高为主的球队,毕竟队中绝大多数球员的身高都在1米80以上。目前这支捷克女队的头号球星是维捷科娃,维捷科娃身高1米90,今年26岁的她期待在北京奥运会上能有精彩表现。维捷科娃不仅有强壮的身体能在篮下进行强攻,同时她在外线的三分球也相当神准。毫无疑问,维捷科娃是一位多面手。捷克女篮主教练波博罗夫斯基说道:“维捷科娃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这几年她的进步相当显著。奥运会上,我很期待她的精彩表现。”

  维捷科娃是捷克国内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她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2006年女篮世锦赛,维捷科娃平均每场贡献18分。在谈到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时,维捷科娃说道:“我目前的状况相当不错。现在全队的训练情况很好,我很期待能率领球队在北京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