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西班牙女篮实力强劲 头号球星曾一人打垮中国队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女篮是欧洲篮坛的一支劲旅,她们曾在2007年获得过女篮欧锦赛的亚军。虽然西班牙女篮的竞争力较之男篮有一定差距,不过佩雷斯的球队整体实力依旧不容小视。

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西班牙女篮再度与中国女篮分在同一小组。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西班牙女篮曾在小组赛上以75-67击败中国女篮。

  西班牙不容小视

  西班牙女篮目前世界排名第五位,她们比中国女篮高出五位。显然,西班牙女篮目前的整体实力相当不错。通过奥运会资格赛跻身北京的西班牙女篮在近期的热身赛上表现相当不错,在7月25日进行的一场备战北京奥运会的热身赛上,西班牙女篮客场以90-73大胜实力强劲的俄罗斯女篮。在中锋贝蒂和前锋玛丽娜退役之后,一批1976年出生的球员扛起了大梁。目前这支西班牙女篮平均身高1米84,主教练佩雷斯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西班牙女篮杀入八强,但可惜在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以63-67惜败巴西女篮。今年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女篮有过一次交锋,当时中国女篮在客场以60-64惜败。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西班牙女篮主教练佩雷斯说道:“我们晋级北京奥运会并不轻松。现在球队的状态很不错,北京奥运会我会给年轻球员一些出场机会,希望届时姑娘们能有出色表现。”

  西班牙女篮出征北京奥运会阵容:

  平均身高:1米84

  莱亚-帕劳,后卫,1米76,1979年9月19日

  阿玛雅-瓦尔德莫罗,前锋,1米82,1976年8月18日

  伊莱莎-阿奎利亚尔,后卫,1米72,1976年10月15日

  露西拉-帕斯库娃,中锋,1米96,1983年3月21日

  塔玛拉-阿巴尔德,前锋,1米92,1989年2月6日

  思尔维亚-多明戈斯,后卫,1米67,1987年1月31日

  辛迪-里马,中锋,1米92,1981年6月21日

  安娜-蒙大拿,前锋,1米86,1980年10月24日

  劳拉-尼科尔斯,前锋,1米89,1989年2月26日

  玛丽亚-里瓦尔多,前锋,1米82,1982年1月27日

  伊莎贝尔-桑切斯,后卫,1米79,1976年11月28日

  阿尔巴-特伦斯,后卫,1米91,1989年8月30日

  西班牙的超级球星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中国球迷记住了一位名叫瓦尔德莫罗的西班牙女篮姑娘。在与中国女篮的比赛中,她一人打垮了整支球队。比赛中,瓦尔德莫罗第一节就不可思议的砍下26分!虽然此后三节仅仅只得到4分,但瓦尔德莫罗的表现依旧值得肯定。瓦尔德莫罗目前是西班牙女篮的超级球星!瓦尔德莫罗并未参加日前西班牙女篮与俄罗斯女篮的热身赛,主教练佩雷斯佩雷斯说道:“瓦尔德莫罗对我们球队很重要,我雪藏她是因为不想她在奥运前意外受伤。”

  瓦尔德莫罗曾获得过欧洲的MVP,不论是身高、速度、力量和命中率,她的优势都很全面。32岁的瓦尔德莫罗将是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显然她期待能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不会给自己制造太大的压力,”瓦尔德莫罗说道,“不过我希望能在北京奥运上有出色表现,因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比赛了!”(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