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四年后中新奥运赛场再遇 年轻成新西兰女篮本钱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篮对新西兰女篮并不陌生!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中国女篮以2分劣势惜败新西兰女篮从而基本丧失了晋级八强的可能。四年过后,中国女篮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复仇良机。

巧合的是,2004年在雅典率领新西兰女篮击败中国女篮的不是别人,正是现任中国女篮的主教练汤姆-马赫。而目前这支新西兰女篮的主帅,又恰恰是四年前马赫的助手麦克-休。

  年轻的新西兰女篮

  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12名新西兰女篮球员中,只有两人参加过上届雅典奥运会。球队主教练麦克-休表态虽然目前新西兰女篮整体年龄偏小,比赛经验稍显不足,不过球队的整体实力还是超过了四年前征战雅典奥运会的那支新西兰女篮。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有两名斯坦福大学的毕业生哈蒙和波登斯特娜加入。她俩都是新西兰出生、美国长大的球员,今年刚刚加入新西兰国家队。这也将是她俩首次代表新西兰女篮出战奥运会比赛!

  还记得今年4月份的“好运北京”女篮奥运测试赛吗?新西兰女篮历史上首次击败同洲的澳大利亚女篮。麦克-休在出征北京前表态:“这支球队是我们能够为北京奥运会挑选出的最强阵容。虽然早在一年半以前我们就开始着手组建这支队伍,不过由于其中只有两人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所以这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缺乏大赛经验的球队。”中国女篮对新西兰女篮还算熟悉,今年两支球队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中国女篮获胜!

  新西兰女篮出征北京奥运会阵容:

  平均身高:1米75

  苏西-贝茨,后卫,1米73,1987年9月16日

  克莱尔-波登斯特娜,后卫,1米75,1984年10月31日

  凯特-麦克密肯-拉斯克,后卫,1米79,1979年11月19日

  诺妮-霍里梅特,后卫,1米71,1982年1月17日

  安吉拉-玛莉诺,后卫,1米66,1986年2月3日

  查密恩-珀塞尔,前锋,1米80,1979年1月7日

  纳塔利-珀塞尔,前锋,1米83,1982年12月24日

  莉莎-沃尔布顿,前锋,1米83,1986年1月14日

  吉尔莲-哈蒙,中锋,1米85

  安内卡-科尔,中锋,1米83,1981年3月1日

  杰西卡-麦考马克,中锋,1米94,1989年9月8日

  麦克拉-考克斯,后卫/前锋,1米73,1986年5月2日

  新西兰女篮不容小视

  新西兰女篮的运气不错,由于同在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女篮是世界冠军,因此新西兰女篮以大洋洲冠军的身份入围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目前新西兰女篮的世界排名是第16位,仅比中国女篮低了6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新西兰女篮杀入八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她们不敌澳大利亚女篮。

  目前新西兰女篮的头号球星是控球后卫安吉拉-玛莉诺。安吉拉-玛莉诺的父母都是意大利人,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她被征召入队。结果在希腊,安吉拉-玛莉诺单枪匹马迅速成为球队绝对核心,四年之前她平均每场贡献14.9分。如今,安吉拉-玛莉诺22岁,她变得更成熟了,本届北京奥运会她的表现令人期待!(搜狐体育 jim)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