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澳大利亚女篮成美国最大强力 劳伦斯挑战女飞人

    搜狐体育讯 澳大利亚女篮又被称作“猫眼石队”,这是因为猫眼石是独产于澳大利亚的一种稀有宝石,与美国同属世界女篮的第一集团。澳大利亚在最近今年的进步相当明显,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们获得了铜牌,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分别摘走了银牌。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06年世界女子篮球锦标赛上,澳洲娘子军以91-74战胜俄罗斯折桂,这是澳大利亚自1957年角逐世锦赛以来,首次登上世界女篮的顶峰。澳大利亚队曾在2004和2005连续两年来华参加四国女篮挑战赛,2006年6月底,澳大利亚女篮赶赴上海参加了宝山国际女篮挑战赛,并以78-76两分险胜中国女篮。

  今年在中国举行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上澳大利亚并没有派出最强阵容,但是她们仍然可以在首战中逆转将美国队斩于马下。目前,澳大利亚队的超级球星劳伦-杰克逊,泰勒和塔劳尔三人正在欧洲俱乐部打球,显然,阵容并不齐整的澳大利亚队隐藏了实力,杰克逊,泰勒和塔劳尔是球队的支柱,在老将塔劳尔的策动下,杰克逊,泰勒和威特尔构成内外开花的攻势足可以给其他的球队带来极大的威胁。除了以上三人之外,澳大利亚队还拥有考克斯,格丽玛,巴特科维奇,艾玛等多名得分能手,堪称一支实力强劲,作风硬朗,技术条件出色的强队。

  澳大利亚女篮有超过7名球员效力于或曾经效力于WNBA联赛,该队队员除了拥有强悍的体能,还有着细腻娴熟的技术,崇尚团队协作和整体配合的作战方法,他们将成为北京奥运会上美国夺取冠军的最大障碍。澳大利亚队在赛前就放出宣言:“我们是历史上最为强大的澳大利亚女子篮球队,我们的目标就是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作为世锦赛冠军的我们,已经有足够的战力去打败美国梦之队了。”

  球员名单:

  主教练:简-斯特林(Jan Stirling)

  姓名 位置 身高 体重 出生日期 效力球队(注:部分替补球员无体重)

  苏泽:巴特科维奇Suzy Batkovic 中锋 1.93米 1980-12-17 曾效力WNBA西雅图风暴

  图丽-贝维拉丘娃Tully Bevilaqua 后卫 1.70米 1972-07-19 WNBA印第安纳狂热

  罗哈尼-考克斯Rohanee Cox 前锋 1.82米 1980-04-23澳大利亚Townsville

  霍丽-格里玛Hollie Grima 中锋 1.90米 1983-12-16意大利那不勒斯

  克丽斯蒂-哈洛韦尔Kristi Harrower 后卫 1.63米 1975-03-04曾在WNBA菲尼克斯水星和明尼苏达山猫效力

  劳伦-杰克逊Lauren Jackson 前锋/中锋 1.96米85kg WNBA西雅图风暴

  艾丽-菲利普斯Erin Phillips 后卫 1.70米 1985-05-19 WNBA康涅狄格太阳

  爱玛-兰黛尔Emma Randall 中锋 1.88米 1985-06-05俄罗斯联赛Volgaburmash Samara队

  珍妮弗-斯克林Jennifer Screen 后卫 1.80米 1982-02-26意大利帕尔马

  贝琳达-斯奈尔Belinda Snell 后卫 1.80米 1981-10-01曾效力于WNBA菲尼克斯水星和意大利La Spezia

  劳伦-萨默顿Laura Summerton 前锋/中锋 1.88米 1985-12-13意大利塔兰托

  芬尼-泰勒Penny Taylor 前锋 1.85米 1981-05-24 WNBA菲尼克斯水星

  主要球员介绍:

  劳伦-杰克逊:澳大利亚女篮中锋劳伦.杰克逊,既是澳洲女篮的旗帜性人物;也是WNBA西雅图风暴队的天后巨星。劳伦-杰克逊16岁时就代表国家队出战,创造了历史。2004年雅典奥运会,她场均得到最高的22.9分,共计得到183分、80个篮板。2006年,她随队赢得世锦赛冠军。

  2001年的WNBA选秀大会上,她被西雅图风暴在第一顺位摘得。2003年,她荣膺MVP,这是首个非美国球员获得这项荣誉。2007年,她成为WNBA中最年轻且最快得到4000分的运动员。不过,这个天后有个怪癖,就是拍摄裸照。她的每一期裸照刊登都能在澳洲引起热卖。更值得说道的是,据说劳伦-杰克逊还被认为是姚明的绯闻女友之一,但事实上姚明只是杰克逊的崇拜者之一。

  作为澳大利亚人,劳伦•杰克逊是幸福的,WNBA是在夏天的联赛,大多数美国队员都不能享受夏休的幸福,而劳伦可以在WNBA的休赛期回国参加澳大利亚联赛顺便享受一下南半球的夏季。“在休赛的日子,我喜欢在家和家人朋友待在一起。我需要这么做,这也是我自己本身的一种需要。”劳伦非常惬意自己的休假生活。当然,这个美女还有自己的放松方式,谁也不敢想象这个在长途飞行时喜欢用安眠药帮助睡眠的好静的大女孩喜欢的运动竟然是相当刺激的运动——冲浪和橄榄球。劳伦在2000年就学会了冲浪,她很享受在海边放松的乐趣,出于自己的身材需要,劳伦拥有一块很大很厚的冲浪板,足有八英尺长。

  芬尼-泰勒:07年WNBA总冠军菲尼克斯水星队两大核心之一,06年女篮世锦赛MVP,冠军队核心。

  艾丽-菲利普斯:WNBA康涅狄格太阳队球员,13岁才开始打篮球,父亲格雷戈-菲利普斯是澳式橄榄球传奇明星。这位出生于墨尔本的美女后卫也有狂野到令人吃惊的一面。在一次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当被问及美国队是否是奥运会的夺冠大热门时,艾伦“粗口成章”,“我们才不像美国队那些小婊子呢,虽然我们没有世界冠军的头衔,但许多球队都很敬畏我们。如果(奥运会)我是美国、俄罗斯的成员,我才会感到头痛(因为要遭遇澳洲队)”。在最近一次澳洲杂志采访时,艾伦•菲利普斯也毫不掩饰地表露出自信能领军奥运夺冠。

  罗哈尼-考克斯:澳大利亚Townsville主力,06-07赛季场均得到18.0分7.7篮板2.8助攻。1997年考克斯在19岁以下世青赛决赛中投入将比赛拖进加时的一球,但最终澳大利亚女篮还是获得了亚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