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评论

百慕大群岛奥委会主席盛赞:北京奥运开幕式最棒

  昨天下午1点,两辆三轮车停在什刹海附近的小胡同里。百慕大群岛奥委会主席约翰·霍金斯健步下车,参观奥运人家。霍金斯告诉本报记者:他参加了前后10届奥运会开幕式,此次奥运会开幕式最棒。

  游奥运人家 感受中国文化

  昨天下午1点,记者赶到位于什刹海附近的奥运人家。

此时,两辆三轮车停下,一名挂着奥运会工作牌的满头银发的外国人,带着他的两名家人和一名志愿者走下三轮车。

  志愿者抬起手指着奥运人家的大门,用英语告诉那名外国人:这里以前是中国古代官员居住的地方,在一百多年前,中国清朝官员常常早起,穿着官袍从这扇门走出,到故宫上朝。这名外国人听罢,不停发问。随后,他和另两名外国年轻人讨论,称赞中国的历史文化很深厚。一行人随后坐上三轮车,向小胡同深处走去。

  评价开幕式 此次最精彩

  昨天下午2点过,记者在小胡同旁一个饭店里小坐休息。只见窗边坐着3名外国人在用餐,一名老外学着拿起中国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一块煎鸡蛋,放进嘴里。记者仔细一看,原来他们正是记者刚才在奥运人家前遇到的外国客人。满头银发的男子拿起胸前的工作牌说,他叫霍金斯,是百慕大群岛的奥委会主席。霍金斯说,他6日从百慕大乘飞机到北京,随即住进奥运村,前晚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我参加了一共10届奥运会开幕式,这次开幕式最棒。”霍金斯说,开幕式上他感受到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6队员参赛 曾夺得奖牌

  霍金斯说,他们国家共派了6人参加此次奥运会:两人参加跳远、两人参加游泳、一个女运动员参加铁人三项,另一人前往香港参加马术比赛。“这次来北京,我们重在参与。”霍金斯说,他们是一个小国家,参加奥运会多年,他们的一名运动员1976年参加重量级拳击时,获得过一枚奖牌。霍金斯还说,他受奥委会的邀请,前来监督此次奥运会是否按章程进行比赛:如果在比赛中出现不公正的情况,他将向奥委会申报。“我希望没有不公正的情况发生。”霍金斯笑着说,看了开幕式,他就觉得这将是一次很成功的奥运会。

  留MSN联系 赠记者徽章

  采期结束,霍金斯让他的儿子尼古拉斯为他与本报记者合影。随后,尼古拉斯留下了本报记者的邮箱,并将他的MSN也留给记者,表示将把照片传给记者。尼古拉斯说,父亲是受邀到北京,他也跟随着一起来。比赛期间,他除了看一些比赛外,还将到北京四处转转,深入地感受中国的文明。采访结束时,霍金斯将手伸进随手挎着的一个小包,摸出一个小徽章赠送给记者。这枚徽章上标着BEIJING2008(北京2008),在徽章的中间是奥运五环、蓝色的海洋和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小鸟下边写着Bermuda(百慕大)。

  老外在北京

  飞赴中国当拉拉队

  帕克维奇·奥克姗娜(俄罗斯)

  金发美女帕克维奇·奥克姗娜和同伴3天前来到北京,给俄罗斯队当拉拉队。昨天下午3点,她在什刹海附近的奥运人家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希望这次奥运会,俄罗斯能夺得众多的金牌。奥克姗娜指着旁边不远的几间房子说:俄罗斯的拉拉队员很多,其中一部分就是住在这里。奥克姗娜站在胡同里,阳光让她的金发闪闪发亮。她一边忙着让同伴为她留影,一边说,除了给俄罗斯的参赛队当拉拉队外,她还在游览北京的众多景点。

  北京变得更加漂亮

  雅克布斯(美国)

  也是胡同深处的奥运人家,记者偶遇来自美国的雅克布斯。雅克布斯的妻子是北京人,此次他们一起带着父母到北京看奥运会,他的小儿子躺在婴儿车里香甜地睡觉。雅克布斯说,他5年前来过北京,那时北京正在为办奥运会作准备。而5年过后,他再次来北京时,北京比以前漂亮了很多。雅克布斯的妻子王彤说,丈夫在美国一家计算机公司上班。她和丈夫将在北京住一个月。在此期间,他们除了看奥运会,还将到国内其它城市看看。

  让芬兰观众饱眼福

  卡里迪·曼尼宁(芬兰)

  昨天下午,卡里迪·曼尼宁趁工作间歇,在后海小商店里买下了一本中英对译的毛主席语录。曼尼宁说,他是电视转播技术人员,此次奥运会,他和同事们一起,将转播好中国奥运会,让芬兰的观众大饱眼福。曼尼宁还说,前晚的奥运会开幕式十分精彩,让他赞叹不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