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回家比赛很放松并且很快乐

  郎平,上世纪中国女排实现三连冠时的领军人物,如今美国女排的主教练。作为中美体育交流的一个桥梁,美国媒体对这位“洋教头”给予极大关注。

  尽管目前执掌美国女排的郎平经常往返于中美之间,但她还是对北京日新月异的变化十分感慨,“我算是一个老北京,但每次不靠GPS导航都找不到路回家,还总不停地问我的姐姐‘这里究竟是哪’。

”但北京依然认识郎平,虽然远离中国到外国执教,但她仍然是中国人心中的英雄。1984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担任主攻手的郎平率领中国女排最终击败美国队,实现“三连冠”,人们对“铁榔头”的感情更深了。郎平说:“我的朋友和‘粉丝’送给我很多祝福,我感到非常快乐。”的确,中国对郎平有着非同一般的感情。郎平带领中国女排冲向世界女排最高峰,而她的国家也视她为英雄。

  此前,当郎平的身影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时,就被眼尖的中国记者团团围住,一连串问题几乎都围绕着她。美国女排队员妮可·戴维斯表示:“一个女性在一个国家受到几代人如此高的推崇和爱戴,他们不光把她当成体育英雄,更是作为一个历史的标志。”今年47岁的郎平表示随着比赛日益临近,她感觉越来越放松。“以前比赛时,我更多感到的是压力,但这次我一点也不觉得紧张,也没有压力。我只有种回家的感觉。” 《今日美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