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女子举重48公斤陈燮霞夺金 > 夺金动态

陈燮霞一举获北京奥运中国第一金 破奥运会纪录

  首席记者 陶辉 记者 吴情异北京专电

  是射击还是举重?是杜丽还是陈燮霞?昨天中午12点,当陈燮霞轻快地扑进教练怀里的时候,关于中国首金的悬念终于被揭开。

  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广东姑娘陈燮霞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

更令人振奋的是,这位“大力女”还以6次试举全部成功、总成绩212公斤的成绩,一举打破了由土耳其选手塔伊兰保持的210公斤奥运会纪录。

  陈燮霞注定要被历史所铭记……

  9日上午,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举行。赛前,媒体普遍认为射击夺取首金的可能性更大,所以这里并不存在媒体抢座的情况。相比2000多名记者蜂拥射击馆的热闹情形,这边甚至有些“冷清”。

  10时,14名进入决赛的运动员开始试举,中国的观众并不吝啬自己的掌声,无论是陈燮霞还是其他选手,他们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雅典女子48公斤级举重冠军、土耳其选手塔伊兰抓举开把冲击84公斤。一度处于半退役状态的她三把全部失败,提前出局。落寞的塔伊兰离场前特地吻了一下红色的杠铃片。她知道,奥运的举重台不属于她了。

  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首次抓举84公斤成功,赢得观众喝彩。在这里,中华台北选手与主场无异。

  陈燮霞出场了,她第一次抓举就要了90公斤,而此前抓举比赛中最佳成绩才86公斤,举起的是土耳其新人厄兹坎。

  第二次试举,陈燮霞要了93公斤。现场观众大喊着加油。没问题,陈燮霞一鼓作气举起了93公斤。接着,她又举起了95公斤。在抓举结束后,陈燮霞已经领先处在第二位的土耳其选手厄兹坎7公斤。

  5分钟后,挺举比赛开始,观众的热情高涨,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看到中国运动员站上领奖台。“陈燮霞,你是最棒的。”他们中的一些人喊着。

  土耳其选手厄兹坎果然了得,她最后一次挺举要了110公斤,并成功举起,总成绩是199公斤,不过她也知道,无论怎样努力,最多只是银牌而已。

  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第三次挺举114公斤差点成功,在杠铃举起后没有站稳,最后大腿还被砸中受伤。此时的厄兹坎喜极而泣,银牌对她来说已经是超水平发挥了。

  陈燮霞在挺举环节登场顺利举起113公斤,使得她在首次试举后便已经提前锁定了金牌。观众沸腾了,长时间喝彩。第二次,陈燮霞要了115公斤,成功,并且平了奥运会总成绩纪录!第三次挺举要了117公斤,再次成功举起!最终,陈燮霞以总成绩212公斤夺取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