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张艺谋最后彩排调换50引导员 根据气质准确定位

  引导员 如何选定老谋子 最后拍板

  自贺两万和邹春花这对“金报双侠”入住同福客栈后,手握大权,那日子可是过得再逍遥不过了。每天三根糖葫芦一次一根,就把莫小北这帮同福客栈的伙计们指挥得团团转,客栈伙计们不得不用重金贿赂奥运村捕快盐小六,让他加紧打探绝密消息。

说是重金,其实也就是奥运期间,盐小六到同福客栈可以白吃白住不付钱,不过这代价还算是值,盐小六给的第一条内幕消息还挺劲爆!什么消息?看了不就知道了。

  她们都异常亮丽。一位内敛稳重,一位活泼爱笑;一个具有典型的中国女性的柔美,另一个有着极具国际化的亲切笑容。

  她们有着戏剧性的缘分。同在一个学校读书,同在一个宿舍楼生活,彼此相望,并不相识,却惺惺相惜;她们同被选为奥运会礼仪引导员,生活在同一寝室,因为奥运会成为了好姐妹。

  她们是开幕式上最受人关注的“中国小姐”。一个是希腊代表团的引导员,给世界的第一个笑容那样的亮丽;一位是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向世界展露了最迷人、最安静、最和谐的美丽笑容。

  一个是大连女孩

  一个来自新疆

  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究竟谁会成为中国代表团的礼仪引导员,谁会成为第一个出场的希腊代表团的引导员,一直是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这个过程也确实一波三折。

  8日晚,奥运会开幕式最终将谜底揭开。两个美丽的中国女孩给中国、给世界带来惊喜。

  于佩、椹彬榕,两个同为北京体育学院学生的20岁女孩最终在205名“中国小姐”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代表团和希腊代表团的礼仪引导员。

  “其实我们此前并不认识,却生活在同一个宿舍楼。真是太巧了!”见到记者,两位女孩首先从彼此的缘分说起。

  于佩是大连人,1988年1月出生,是北京体育大学大一学生,主修体育英语;椹彬榕家在新疆,1988年12月出生,是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产业管理专业大一的学生。两个人虽然不是同班,但都住在同一个宿舍楼里,身高1.81米的于佩和身高1.80米的椹彬榕是学校里惹人关注的女孩,“我们总会在学校里遇到,见到的时候相视一笑,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

  一个爱笑一个沉稳

  一开始就被安排在重要位置

  “我们在训练基地遇到的时候都觉得特别意外,又非常有缘分地被分在同一个寝室,我们这才认识了。”于佩说。“两个月的时间,我们几乎形影不离,成了特别好的朋友。”椹彬榕抢着说。

  出众的自身条件和出色的素质让两个人成为众多女孩中的佼佼者。在训练的时候,她们就是老师最省心的学生,从一开始就被安排在比较重要的位置。

  椹彬榕是个爱笑的女孩,笑起来总会给人一种阳光的感觉,因此练习微笑并不是件难事。于佩文雅沉稳,开始的时候并不爱笑,可进入鸟巢的第一天,突然找到了感觉,“鸟巢太美了,所有演员在这里排练,场面非常壮观。想到自己能成为奥运会的一员,由衷地高兴,一下就找到了幸福的感觉,笑容自然就出来了!不仅是笑容,还要用眼睛把自己的情感表现出来。”于佩说。

  一个想当世界名模

  一个打算先完成学业

  跟别的女孩一样,逛街是两个人的最爱,“我是那种特别能逛街的女孩,最过瘾的一次逛了12个小时!”提起逛街,椹彬榕就兴奋不已。“我也差不多,只要逛街就会从早到晚。开幕式之后,我们两个约好要一起去逛一次街,我们两个在一起逛街,回头率一定特高!”于佩开心地说。

  在开幕式上的完美演出无疑会给两个女孩带来更多机会。“我去年就参加过模特大赛还取得了名次,我喜欢在T台的感觉,我感觉那个舞台是属于我的,我希望自己将来成为世界名模!也可能会有其他的机会,但我不会盲目做出选择。”椹彬榕袒露心声。

  相比之下,于佩对于未来更加冷静,“我没有想过太多,现在应该先完成学业,我一直以来就很喜欢学习,喜欢做学问,希望自己可以做喜欢的事情。其他的机会可以选择性地接触。”于佩对未来的打算很平淡。

  ■“机密级”内幕

  最后一次彩排,50多名引导员的位置被调换

  引导员的训练艰苦,任务艰巨,特别是谁为中国队举牌更加需要细细考量,而于佩的最终脱颖而出其实并不顺风顺水。

  两个月来,400名美女最终有205人入围引导员团队,还有20名替补人员准备随时顶替,竞争非常激烈。

  通过长期的训练和考察,来自南京的女孩周旦妮被初定为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并在很长的时间里占据着这个位置。于佩一直是希腊代表团的引导员,椹彬榕紧随其后,担任几内亚代表团的引导员,第二个出场。两个女孩此前并未想到最终的变化,一直在努力地训练。

  变化发生在8月5日最后一次彩排。当天,总导演张艺谋在观看了引导员的排练后,对原来的安排并不满意,调换了50多名引导员的位置,个别女孩甚至直接被换掉。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张艺谋钦点了于佩,椹彬榕顶替于佩第一个出场,周旦妮担任美国代表团的引导员。

  “张导对每个选手的气质有准确的定位,根据她们的特点和每个国家及民族的审美观,将其安排在适合的位置。于佩最终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引导员是因为她身上中国女子的美感。”知情人这样说。记者 吴丹娜 整理

  大内密探

  你说让盐小六抓大盗是有那么点困难,可趴墙角、打探消息这一手还真不是盖的。就在大家都想着法儿打听前晚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时,小六带着他刚打探到的、热乎着的消息来了!

  唱《歌唱祖国》的小女孩

  原来是个小童星

  6岁就和赵薇拍广告

  还在刘翔广告中露过脸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的歌声多么响亮……”前晚8时06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升国旗、奏国歌仪式。在升旗台上的林妙可,身穿红色的裙子,用甜美的声音,伴随着56个身着民族服装的儿童,一起把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入场。林妙可今年9岁,是北京东城区的一名小学生,擅长唱歌、舞蹈,还会弹钢琴。

  拍片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林妙可是北京市东城区西钟街小学三年级二班学生,今年9岁。别看年纪小,会的还不少。学校教导主任毛老师说:“这个孩子已经学习了两年声乐,四年的舞蹈,学习成绩也在班上名列前茅。”由于综合素质全面,样貌甜美,妙可经常被选去拍一些广告片。

  妙可天生就是当明星的料。6岁那年,妙可和赵薇一起拍了一个广告,据说镜头感丝毫不比“小燕子”差。后来经人介绍,妙可签约了一家经纪公司,从此一发不可收拾,现在每周都有“通告”,连刘翔都是她在广告中的合作伙伴。有时为拍片,妙可在片场一呆就是一天,可她从不喊累,更不哭闹。妙可经常等着等着就睡着了,但只要导演一招呼,她揉揉眼睛就站到摄像机前,又是生龙活虎的样子,而她也早已喜欢把作业带到片场去做。

  几千个小朋友里选中她

  今年春节前,妙可受邀拍摄一个迎接奥运的公益广告,后来张艺谋导演看到了这个片子,记住了这个大大眼睛、大大酒窝的小姑娘,便让助手找到了妙可的联系方式。

  今年4月,妙可接到了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电话,通知前去试音。导演组曾经透露,因为这是唯一一个童声演唱,并且引领五星红旗入场,非常重要,最多找来了几千个小朋友试音,可谓千里挑一。

  妙可的妈妈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导演组说,正式演出时穿红色的裙子,我几乎把北京所有卖儿童衣服的商场都跑完了,最终买回8条,导演组PASS掉7条。”于是,看到了这条红色的纱裙。

  记者 吴丹娜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