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奥运男子56公斤比赛即将打响 龙清泉黑马望夺魁

  今天,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比赛即将打响,而在全国锦标赛中崛起的17岁小将龙清泉将携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威风,向金牌发起冲击。值得注意的是,龙清泉是在今年初的举重全国锦标赛中一鸣惊人的,他在56公斤级比赛中以286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就此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亚洲选手是劲敌

  本届北京奥运会56公斤级的比赛中,龙清泉的主要对手有2007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朝鲜选手车今哲以及2008年亚洲锦标赛冠军越南选手黄英俊。车今哲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取得了283公斤的成绩并夺冠,而亚洲冠军黄英俊也曾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创造了285公斤的好成绩。

  而龙清泉的另一个对手也是亚洲人,他就是来自印尼的19岁小将伊拉万。伊拉万曾在2007年的世锦赛上以总成绩278公斤赢得该级别的铜牌。在2008年的亚锦赛,当时体重60公斤的伊拉万破例参加了男子62公斤级的比赛,获得了总成绩305公斤的好成绩。而今天,伊拉万将参加56公斤级比赛,并对龙清泉的夺冠,构成很大的威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