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画纸为昂贵航空材料 一共两张怕冷又怕晒

  开幕式画纸为航空材料

  贯穿开幕式始终,一幅从无到有的巨大画卷让观众惊艳。从最开始舞蹈者用身体画出水墨画,到小朋友为黑白的水墨画着色,再到运动员用脚印完成这幅巨幅画卷。很多人一定在想,彩排加上开幕式,这得用多少纸啊?

  昨天,张艺谋透露,从训练到开幕式,虽然每天都要在纸上“做文章”,但一共就只有两张纸。

在训练时,导演组始终坚持用同一张纸画来画去,排练时许多演员都不理解每天究竟把这张又大又脏的破纸拖来拖去干什么。

  张艺谋说,开幕式上的纸是用航空材料做成,很厚实,但既怕冷又怕晒,加上确实有点贵,因此一直小心珍藏,直到开幕式才拿出来。导演组也是在开幕式上才完整地看到这幅巨幅画卷。

  他透露,在彩排时演员们其实差一点就看到这幅画卷了,那次1万多演员在那张脏兮兮的旧纸上踩过脚印,但还没等大家看一下天就下雨了,图画就给雨浇模糊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