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一脸笑容 体操开了个好头

  捷报奥运联盟记者 舒展 特派记者 陈希

  北京专电 昨天,男队队长杨威一出场,镜头就紧跟着他,杨威的头发显然刚刚理过,打过发胶后,一根根立起来,十分精神。

  杨威昨天的比赛相当稳健,除了双杠略有失误,单杠并非强项,其他四项,每一项比下来,都能在单项排名中排到前四名,“全能王子”在资格赛中名列个人全能第一名。

  提起主要对手日本队员,杨威说他一直关注他们的成绩,但不会太刻意,“我在奥运村,天天就只想好好练我的,别人怎样,不是重点。”

  昨天,国家体育馆6块比赛场地上,每个队都练得虎虎生威。或许是中国观众有些拘谨,开场时,反倒是外国的观众更热闹些,日本的,加拿大的……

  中国队的开场也有些慢热,第一项自由操,没有什么失误,但也没有太多亮点,前三项,一直落后日本队。

  最动人的一幕出现在中国队第3项吊环。这一项比得较慢,等到杨威上场时,其他各队的比赛都已完成——赛场上,成了他一个人的比赛。杨威从吊环上下来,双脚踏地,稳稳站住。“杨威,好样的”,呼喊声响彻全场,连记者右侧的日本观众,也不禁一起拍掌叫好。

  这股气势一上来,中国队后面的比赛势如破竹,观众也开始学会用击节叫好来为小伙子们加油。

  自己的比赛完了,杨威一边让教练帮着按摩酸胀的手臂,一边复盘比赛的动作,“只要想好了第一个动作,就会一气呵成了。”

  比赛结束后,体操管理中心主任高健一脸笑容。他表示,队员们比出了士气,开局很不错,更重要的是按照计划,单项的决赛冲金点都实现了,这令人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