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中英混血儿华天创历史 奥运马场终于有中国骑士

  如果华天能在奥运会夺得金牌,他将获得“最骇人听闻”的单笔金牌奖金。日前,华天的赞助商、香港鸿达国际集团董事长江逢灿证实,华天若进入前十名将奖300万人民币,如果夺冠则奖励1000万人民币。这将是中国奥运史,乃至世界奥运史上最高额的单笔夺冠奖金。

对18岁的中英混血儿华天来说,虽然他也许并不在乎物质奖励,但他依然有望成为史上最牛的“奥运金牌奖金王”。

  昨晚,香港沙田奥运马术主赛场灯火通明,当中国18岁小将华天身跨坐骑“武松”信步踏入赛场时,全场掌声雷动。这是中国骑士首次策马奥运马术赛场,揭开了中国马术史的崭新一页。

  在悠扬的音乐声中,胸佩中国国徽的华天和“武松”或翩翩起舞,或信马由缰。虽然“武松”有些含羞,但在自信的华天的鼓励和指引下,还是较圆满地完成了盛装舞步的所有动作,再次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华天是中国队中唯一参加三项赛的选手,中国队对他寄予厚望。华天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和“武松”相处的时间不长,“武松”对赛场有些陌生,但他对“武松”的整体表现非常满意。

  他说,“武松”原来主要是参加障碍赛,经过一段时间磨合后,在盛装舞步和越野赛的表现越来越好。他希望在越野和场地障碍赛中能取得更好成绩。

  华天高大英俊,是中英混血儿,目前就读于著名的英国伊顿公学。华天从未因自己爱好马术而放弃学业。虽然还有一年才可从贵族学校伊顿公学毕业,但是华天因为有6门课程达到A级,已经可以在牛津等英国老牌大学中作出选择。“他特别喜欢工程,也许将来能做一名结构工程师。”华山告诉记者。

  由于母亲罗山是位马术爱好者,因此,华天从4岁起就开始习马。近年来,他在各项国际马术赛事中的成绩迅速蹿升,被国际马术界誉为“黑马”,国内一些媒体称其为“马背上的刘翔”。

  为给华天“打气”,华天的父母、弟弟和爷爷专程赶到香港。华天说,他们的到来,更加鼓舞他的士气。

  中国奥运马术队领队成庆对表示,欧美国家在盛装舞步和场地障碍赛方面实力雄厚,中国运动员短期内很难与其争锋,相对而言,三项赛是相对薄弱的一环,希望华天能在这个项目上有所突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