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王义夫母亲看射击 儿子心理状态好这点最随我

  晨报辽阳讯(记者 董南迪)昨天的射击比赛让这位特殊观众———王义夫79岁高龄的母亲刘国珍,经历了沉默、上火、高兴、骄傲……

  老人惟一的遗憾就是首金没能在射击场上取得。

  着急

  老人说“不紧张” 半小时8次看表

  昨日上午,王义夫母亲刘国珍家。

  观看奥运会开幕式一直到深夜的老人,还是早早地守在电视机旁,等待着女子十米气步枪决赛。

  “不困,高兴啊!”刘国珍老人还向记者预测,“杜丽得过一次金牌了,这回她还能拿金牌!”

  从10时开始,老人开始不停地看表,嘴里重复着“快了,快了……”

  “紧张不?”记者问道,老人爽快地回答:“紧张啥?不紧张!”但从10时~10时30分,老人家一共看了8次手表,和记者细数冠军,“占旭刚,我们都在一起吃过饭,他拿过举重金牌,现在比那时候胖多了……”

  失落

  杜丽失利,老人面无表情、摇头不说话

  随后,电视屏幕上出现了射击场的画面。

  “预赛完事了,该决赛了,杜丽在哪呢?”刘国珍看到杜丽在资格赛后并列第二,“现在不太好说了,各个选手都挺强,希望她能拿到第一块金牌。”

  决赛开始后,刘国珍手拿遥控器调高了音量,生怕自己听不清比赛的成绩。

  “杜丽打了多少环?多少环?”杜丽打出第三枪后,电视屏幕上没有马上显示成绩,聚精会神观看的老人开始不停地询问。

  眼看着捷克、俄罗斯、克罗地亚的选手打出一个个十环以上的成绩,杜丽却在九环和十环之间徘徊,刘国珍老人紧张得面无表情一言不发。

  第七枪杜丽打出了9.7环后,金牌似乎已经离中国队越来越远,一直没有表情的刘国珍老人摇了摇头。捷克选手最终夺得了金牌,刘国珍面色凝重。

  “没拿到金牌,我什么也不想说。”刘国珍平静地说,“下午男子十米气手枪肯定能拿金牌。”

  上火

  很想安慰儿子一下,却不肯打电话

  沉默,没能看到中国运动员在射击场上取得首枚金牌,79岁的刘国珍老人紧挽双臂陷入了沉默。她似乎在惋惜,又似乎在担心赛场边的教练儿子。

  “儿子肯定很上火,我都上火他能不上火吗?”刘国珍说。

  据刘国珍介绍,在奥运会开幕前几天,儿子王义夫曾经给她打过电话,但并没有提及比赛,现在没能拿到首枚金牌,她很想安慰儿子一下却不肯打电话。

  “我现在不能给他打电话,现在他要专心带队比赛,就是打电话也得等所有比赛全都结束。”刘国珍说。

  兴奋

  举重夺首金,她拍手庆祝“厉害姑娘”

  “我等着看举重,举重一定能拿金牌。”刘国珍说,“我每天都看体育频道,我知道举重那个姑娘很厉害。”

  爽朗的刘国珍老人,又开始继续观看举重比赛,并一直在寻找中国选手陈燮霞。

  “一定是中国选手领先了,她们估计是追不上了。”刘国珍不能说出陈燮霞的名字,但却一直在说她很厉害。

  当波兰运动员未能举起杠铃,险些被杠铃砸到时,老人家为她担心起来:“要是拿不起来就别举了,容易伤着。”

  在看到陈燮霞打破奥运会纪录取得48公斤级金牌后,老人家像小孩子一样拍起了手。“拿到第一块金牌啦,要是射击也拿金牌就更好了!”刘国珍仍不忘射击的失利。

  骄傲

  男子气手枪拿金牌,看见儿子后笑出声来

  15时,奥运会男子十米气手枪决赛开始了,因为她对谭宗亮抱了很大希望,希望他能拿到金牌。

  令老人意外的是,“双保险”之一的谭宗亮没能晋级决赛。

  “谭宗亮平时成绩可好了,他和我儿子的成绩不相上下,这回没发挥好。”刘国珍说,“比赛场上没有常胜将军,他肯定也是尽全力了。”

  决赛中发挥稳定的庞伟一路领先取得了金牌,镜头不时地停在场边的王义夫身上,刘国珍高兴地笑出声来,她说这下儿子的火可以消一消了,她自己也不上火了。

  “高兴啊,没拿到第一块金牌,拿到了第二块金牌也是非常好的,射击还能拿三四块金牌,”刘国珍说,“我看好朱启南,他准能拿金牌。”

  观看比赛是否紧张?面对记者的问题,此时的刘国珍老人骄傲地说:“儿子每次参加奥运会我都看,不紧张!我心理状态好,儿子这点随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