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林妙可让张艺谋难忘 演出前一刻钟方知上台消息

  独唱女孩让张艺谋过目不忘

  参演奥运宣传片获良机 演出开始前一刻钟方知上台消息

    本报讯 (记者段九如)昨天下午3点半,在地坛公园的西门,随父母来到地坛公园拍地坛灯会的林妙可,依然没有逃过媒体记者的追随。

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惊艳亮相,让所有人记住了这个声音甜美的漂亮女孩。

  独唱女孩一夜蹿红

  前晚8点零6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升国旗仪式前,稚嫩的童音划过鸟巢上空,现场9万余观众安静下来,认真聆听。伴随着“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清亮的歌声,观众看到了一位身穿红色纱裙的可爱女孩。她,就是9岁的林妙可,东城区西中街小学3年级2班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在地坛公园西门见到小妙可时,她正在父亲林辉的车里接受采访,额头微微冒汗。面对多名记者的追问,妙可撒娇地撅起小嘴,“怎么今天这么多采访啊?”刚满9岁的小妙可还不知道,自己一夜间已成为各大论坛讨论的热门人物。

  “已经推掉很多了。”林辉说,从昨天一早起来,妙可被采访了一天,下午2点多才有空吃午饭。就在与记者说话的近一个小时里,林辉和妻子刘喆平的手机仍响个不停,不断有人预约采访。妙可帮忙接了几个电话后,见采访电话太多,就给妈妈出主意,“就说电话没电了吧,我不想上报纸”。

  其实早在参加此次开幕式前,小妙可在演艺圈内已小有名气。

  试演幼年黛玉落选

  妙可的父亲林辉是名摄影记者,受父亲的熏陶,妙可从小就不畏惧镜头,还很会摆pose,对摄影也十分着迷。别看妙可年纪小,她的演艺经历却很丰富,参加艺术节、拍广告、拍电视剧,和刘翔合拍过广告,经常有经纪公司找上门。

  今年1月10日,经介绍,妙可面试了《红楼梦》剧组幼年黛玉的角色。妙可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大大说《红楼梦》里的人物都是才女,如果想进入其中,要多看书,大大也准备教我书法了,教我茶道,妈妈叫我多看爷爷写的诗,虽然我还不懂,我可以问,妈妈说一切都取决于我自己。”

  但最后,妙可的小黛玉角色因为身高不够落选了。刘喆平说李少红导演要求小黛玉1米3左右,而妙可只有1米2出头。昨天下午,记者问妙可落选事情的时候,妙可乐观地说,“没关系,黛玉哭啊哭的,不好,我喜欢笑。”刘喆平笑着说,妙可性格很好,见谁都笑,别人说她也没关系,“让她演哭戏可能还真挺难的”。

  最后一刻敲定主唱

  2007年4月11日,经演员经纪公司推荐,妙可参加了奥运会宣传片演出,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做着和平鸽飞翔的动作。张艺谋看到这段影片后,记住了这个笑容甜美的大眼睛女孩,让人联系妙可参加童声独唱候选人征选。

  6月13日,通过形象和试声的审核,妙可成为童声独唱的候选人之一,同时入选的还有另一位女生。她们分别担任A、B角。刘喆平说,6月已经定下由妙可担任A角,两位小女孩一起进行为期1个月的特训。但7月16日的彩排,却没有人通知妙可。

  “我们当然就知道妙可成B角了,心就悬着了。”刘喆平说,但妙可不但不担心,还安慰她说“没关系,我一定会上的,就算没选我,还有别的机会嘛”。妙可之后参加了两次彩排,却一直都没有接到正式演出的通知。直到演出开始前一刻钟,带妙可演出的毛老师才给刘喆平发短信,告诉她妙可上台的消息。

  “妙可很喜欢舞台,在舞台上演出时的状态比排练时会好很多”,刘喆平说,也许正因为如此,妙可才能顺利成为新一代“谋女郎”。

  演出着装来自小店

  看过妙可的开幕式演出,观众们都会对她美丽的红裙印象深刻,却不知道为了找到合适的演出服,妙可的妈妈刘喆平跑遍了京城各大商场。

  刘喆平说,导演的要求很高,“要有层次、鲜艳、可爱……”爱漂亮的妙可更特意提醒她,“妈妈,你可要舍得花钱呀”。刘喆平先后为妙可买了7条连衣裙,结果都被导演组Pass了。刘喆平甚至想咬牙买下燕莎标价1500元的粉色礼服,最后还是因为价格昂贵放弃了。

  最终,在日坛商务楼一家不出名的小店,刘喆平看到了妙可演出时穿的这件红纱裙,并以150块钱拿下,让妙可在导演那里顺利通关。

  顺其自然学业为重

  林辉夫妇对培养妙可很用心。还没见到林辉时,就听到他的手机铃声是妙可录的“爸爸,爸爸,接电话啦”。虽然妙可在奥运会开幕式中的表演,让她能够赢得更多演出机会,林辉却表示如今最重要的是让妙可休息,还要赶快写完暑假作业。妙可说,为了彩排她已经好几天没写暑假作业了,但她又强调“只有几天没写”。

  妙可接拍广告以后,刘喆平就做了全职太太,专门负责妙可的行程。为了不耽误妙可的学习进度,每到一个地方拍摄,刘喆平总要在当地买很多辅导书给妙可讲课。妙可在拍《春草》时,刚好是期末考试复习阶段,急得刘喆平抄卷子给妙可做。

  林辉夫妇表示,他们并没有刻意把妙可培养成明星,学业还是很重要,今后会更慎重地给妙可接戏,“等戏太浪费时间,还是希望她能顺其自然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