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开幕式志愿者坚守纪律不回头 背向场内微笑始终

  幕后故事

  志愿者鸟巢里听开幕式

  17岁的志愿者侯思雨在鸟巢看台上做服务工作,但她看不到开幕式,因为她是背向场内的。

  思雨在开幕式时的任务是为观众领位、指路,把观众领到以后,她必须回到面向楼梯的位置。

  从开幕式前一个小时直至结束,记者数次经过思雨的身旁她都是微笑地面向楼梯。问她看见了开幕式没有,回答是否定的。她说:“领人进场的时候,开幕式还没开始。”其实再上三个台阶,开幕式的盛况就可以一目了然,可思雨说:“这是我的岗位,不能离开。”

  思雨说中国举办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她能当上志愿者看不见开幕式不要紧,能听到就很满足了。她说从听到音乐来想像,整个开幕式一定非常激动人心,不过从音乐节奏来讲,最打动人的应该是开始的《画卷》那一章,因为音乐和鼓声让人听了以后十分振奋。

  “我的名字中有雨字,是因为妈妈生我那天刚好下雨。不过我非常担心开幕式时下雨,幸好没下,”思雨认真地说。

  听到观众为入场的中国代表团加油,思雨说:“当时,我的心有一点点痒痒,想回头看一眼,可是只是想一想而已,绝不会回头,破坏了纪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